傻了! 加拿大男子打完两针疫苗 过海关却被狠罚$6200 只因这件小事!

一定要注意最新的政策

随着美国边境对加拿大人的逐步放开,越来越多人开始跨越边界,去美国旅行或出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政策放宽,大家仍旧需要遵守现有的规定,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安省温莎市有一名男子由于在美国工作,虽说没有新冠测试,但一直以来他依旧能够在两国之间畅通无阻。

然而就在近日,他却突然因为没有做新冠测试,被边境狠罚了6200刀,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名男子名叫拉贝勒(Chris Labelle),他已完全接种疫苗,每天都要穿过温莎和底特律的大使桥边境,去美国上班。

在10月22日下班回家的路上,拉贝勒从底特律的Metro机场接走了他的姑姑们,一切都没什么问题。

9天后,他工作到一半的时候,把她的姑姑们送回了机场。

拉贝勒

拉贝勒表示:“我去了我妈妈那里,开走了她的车,带上我的姑姑们,越过边界,把她们送到了Metro机场,一切都没有问题。”

在接完姑姑的一个半小时后,拉贝勒就动身回加拿大,然而这时,问题却来了

在从美国回加拿大时,拉贝勒被卡在了边境,当时的工作人员要他出示新冠检测结果。

拉贝勒表示,他因为在底特律工作,所以在过边境的时候不需要新冠检测。然而边境的官员却铁面无私地称,拉贝勒此次出行的目的是去机场送人,准确地来说并不算是工作

拉贝勒当时人都傻了,他没想到即使自己是在美国工作,也不能因为私人原因随意出入边境。由于不想再跑来跑去,拉贝勒当时决定自认倒霉,吃一张罚单算了。

可让拉贝勒没想到的是,这张罚单的金额居然这么高

除此之外,边境官员让拉贝勒隔离14天,还问他家里有没有卧室和浴室,拉贝勒摇了摇头,他当时甚至觉得这个官员在和他开玩笑

在两天后,拉贝勒他就重新回到了他的工作岗位上,因为他每天都是这么过的,完全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对于这张罚单,拉贝勒准备再反抗一下,但是律师韦伯(Evan Weber)警告说,如果考虑到个人情况,处罚金额虽然可能会被修改,但不要报太大的希望

韦伯

对此,律师韦伯表示:“很多人可能觉得已经看到隧道尽头的光亮了,所以他们不打算继续执行这些规则,然而,规则仍然存在。”

随着公共卫生准则和规则的不断变化,再加上人们对新冠疫情渐渐感到疲倦,拉贝勒身上发生的事算是给大家一个提醒,不要放松警惕,如今依然需要遵守现有的规则,直到规则发生改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