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 加拿大这省竟有人代打疫苗! BC住院人数破新高 多个机场却恢复国际航班!

加拿大真的准备好了吗?

时间进入11月,随着各省更加严格的疫苗政策的实行,本以为我们能够度过一个没有病毒肆虐的冬天,然而现实却似乎事与愿违。

今天,萨斯喀彻温省统计了10月的死亡人数,发现10月竟是自疫情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不仅如此,当地卫生局还表示,似乎有人在通过欺诈手段,找人代打疫苗!

与此同时,BC省的疫情也不容乐观,住院人数不断上升,如今已经涨到了近六个月来的高位

可就在如今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下,联邦政府今天却宣布,将增加恢复国际航班的加拿大机场的数量,进一步向全球旅客开放……

更多机场接受国际航班

就在今天上午,加拿大交通部宣布,将放宽对国际航班抵达的限制,开放更多的机场,在本月底开始接收国际航班。

11月30日起,这些加拿大的机场将允许国际航班降落:

  • 圣约翰斯国际机场 St. John’s International

  • 汉密尔顿国际机场 John C. Munro Hamilton International

  • 滑铁卢地区国际机场 Region of Waterloo International

  • 里贾纳国际机场 Regina International

  • 萨斯卡通国际机场 Saskatoon John G. Diefenbaker International

  • 基洛纳国际机场 Kelowna International

  • 阿伯茨福德国际机场 Abbotsford International

  • 维多利亚国际机场 Victoria International

交通部长阿尔加布拉(Omar Alghabra)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疫苗接种水平的提高,使政府能够“安全地重新开放”这些机场

除了这8个机场外,还有大约12个机场没有得到放行。

阿尔加布拉表示,目前他们还在监测情况,随着全国各地疫情的改善,还会有更多的机场恢复国际航班

在此之前,加拿大已经有10个机场对国际旅客开放,包括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埃德蒙顿、卡尔加里等。

虽然说加拿大已经大开了国门,但部分地区的疫情依旧日益加剧。

萨省失控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萨斯喀彻温省至少有156例与新冠有关的死亡报告,这样的数字已经超过了2021年1月,当时甚至还没有开始广泛接种疫苗。

加拿大医学协会的主席斯马特(Katharine Smart)说:“从死亡数字来看,萨省的疫情真的非常失控。”

斯马特本身就是萨省长大的,眼看着自己的家乡成为了全国疫情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她感到非常痛心。

斯马特

不仅疫情失控,萨省在疫苗接种方面似乎也出了大问题。

在萨省今天举行的简报会上,萨省的官员们表示,他们有未经证实的报告显示,有人在萨省以欺诈的手段来接种新冠疫苗

萨省卫生局 (SHA) 的主席利文斯通 (Scott Livingstone)表示,他们在全省范围内了解到了这样一种情况,有人雇佣他人代替自己来接种疫苗

不过,这些报告都还未经证实,目前萨省正在对此进行调查,还不确定这样的问题是否普遍。

这样的行为不仅会有恶劣的影响,更是一种犯罪行为,因此当地卫生局可能将会和警方一起展开调查。

BC省住院新高

尽管BC省的新冠疫情呈下降趋势,不过需要住院的重症患者却不断增加,目前BC省共有445名住院的新冠患者,其中137人在重症监护室中,这是5月以来出现过的最高的住院人数

除此之外,死亡人数也在继续增加,在过去24小时内,又有5人死于新冠病毒

卫生部长迪克斯(Adrian Dix)在推特上说,现在在重症监护室的137人中,有117人没有接种疫苗,4人接种了一剂疫苗,其余16人完全接种疫苗。

BC省医院重症监护室病房里66名年龄小于60岁的患者中,只有两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而63人未接种疫苗。

这些统计数字仅仅是最新的数据,但却显示出了一个问题:正是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推动了BC省的第四波疫情,这也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眼看着限制愈来愈宽松,病毒却依旧铺天盖地,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加拿大是否真的准备好了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