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 华人女星陈尸防疫旅店 发现时已现尸斑! 曾来温哥华演出 年仅26岁!

又是一个疫情的悲剧

10月30日,一条噩耗瞬间登上了热搜,台湾知名乐队“草东没有派对”的鼓手蔡忆凡(凡凡)在台北的一家隔离旅馆中被发现身亡,享年26周岁。

就在不久前,蔡忆凡还和团员们一起在大陆举办了巡演,乐队在更新微博时写下了“后会有期”,可没想到这竟成了诀别。

草东没有派对(简称草东)是台湾近年大火的一支乐队,2017年打败五月天拿下金曲奖最佳乐团、新人奖,华晨宇曾在《我是歌手》节目中翻唱其歌曲《山海》,让乐队在大陆也打开了知名度。

在2018年9月,乐队在巡演时还曾来温哥华进行过演出,小编当年也有幸去了现场,虽说当时舞台烟雾弥漫,但是鼓手蔡忆凡飒爽的英姿却深深刻在了小编的脑海当中。

草东在温哥华的演出

据媒体报道,草东此前刚结束在内地的音乐节演出,在25日时回到台湾入住台北市中正区的一家防疫旅馆进行隔离。

不料,在30日下午,旅馆工作人员发现始终无法联系上蔡忆凡,房间里没有声音,敲门也没有回应。

由于担心蔡忆凡的安危,工作人员打电话报警,等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蔡忆凡已经上吊,初步判定为自杀,详细死因还在调查之中。

警方表示,蔡忆凡当时已经死亡多时,遗体甚至已经出现了尸斑

同时,现场没有遗书,也没有外力入侵的痕迹,因此警方初步排除他杀,判定这是一起轻生案件。

鼓手的突然死亡让粉丝们一时间都无法接受,乐队集体参加的最后一次集体演出,正是前段时间刚结束的山西草莓音乐节,主办方摩登天空也在蔡忆凡去世后发表动态悼念。

草东作为近些年音乐节的宠儿,所到之处门票都被迅速抢购一空,因此大家还给他们起了个外号“草东没有门票”。

乐队原本计划在今年5月时,首次登陆台北小巨蛋演出,所有门票只用了一分钟就秒光,无奈由于疫情演唱会延期,没想到如今再也看不到完整乐队的演出了

实际上,在蔡忆凡生前,就被曝出精神状态有些不太好

在事发的15个小时之前,蔡忆凡曾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家中养了12年的宠物狗土豆突然重病,然而她却在隔离之中,无法见到宠物最后一面,让她崩溃痛哭,无法接受。

在贴文中蔡忆凡表示,“姐姐隔离结束第一件事就是领着所有行李往你身边奔去,陪伴你人生的最后,姐姐爱你”。

这也让人们怀疑,由于蔡忆凡轻生的主要原因可能与她的宠物狗有关。

草东音乐的歌词和旋律,无处不在的充满了“丧”的气息,先前也有消息爆出蔡忆凡患有抑郁症,但并没有得到确认。

然而,蔡忆凡精神状态之糟糕是显而易见的,疫情期间普通人的压力大,明星的压力也很大。新冠疫情不仅给人们的身体造成了伤害,对人们的精神健康更是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就在一个月前,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有一位护士因为无法承担巨大的压力,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英国一名46岁的男子,由于母亲感染新冠去世,一时间想不开,抛弃了6个孩子和妻子,在办公室里自杀。

著名演员威尔史密斯近日也在一档真人秀节目的预告片中表示,在隔离期间他体重飞速增长,在减肥的过程中,由于疫情给他心理健康造成影响,他一度考虑过自杀

面对着史无前例的疫情,所有人都多多少少对当前的处境感到不安,都比平时要更加紧张、焦虑和抑郁,这也导致不少人在人生当中第一次出现精神健康问题,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根据日本两周前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2020年度日本中小学生自杀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分析指出,新冠疫情造成生活及学习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是重要原因。

英国的《镜报》也做过一项调查,参与调查的成年人中,有四分之一都表示心理状况不如疫情前,甚至有十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在疫情期间动过了自杀的念头。

即便没有感染新冠,人们的精神状态也已经差到了极点,更别说那些染上病毒的人们了。

纽约一名华人女子在今年4月时由于感染新冠,压力过大导致精神失常。在失联了好几天后,被人发现虚弱地坐在路边,精神涣散。

美国知名编剧兼作家海蒂法瑞尔(Heidi Ferrer),在感染新冠13个月后仍未痊愈,最终绝望自杀,享年50岁,留下了悲痛的丈夫和13岁的儿子。

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远比人们想象中的要更可怕,大家如果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一定要记得去找医生获取帮助

正如草东在歌曲《山海》中唱的那样,“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希望蔡忆凡能够安息,也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这不仅是对人身体的折磨,更是精神上无形的折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