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疫苗护照明天生效 华人回国政策有变! 这些人优先打第三针!

部分华人松了口气

最近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注意了!从明天开始,加拿大新的疫苗护照政策即将生效,就在今天,联邦政府宣布了更多详细的信息。

虽然说打完两针疫苗的加拿大市民可以痛痛快快地出国撒欢了,不过同样是在今天,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更新了第三针的指导方针,建议部分市民接种加强针

这就让不少人心存顾虑,如果不打第三针的话,到底还能不能出去玩了?

疫苗护照明天生效

从10月30日开始,所有在加拿大12岁及以上的旅客,在登上本国的飞机、火车或游轮之前,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并且将被要求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如果要出国旅行,加拿大人还需要遵守他们将要进入的特定航空公司和国家的规定,可能还需要进行新冠测试。

根据政府的规定,旅客应在旅行前两周完全接种疫苗。不过对于还那些只有接种了一针疫苗的人来说,他们还将有一个月的“过渡期”

在11月30日之前,如果他们在出发前72小时内进行测试,并且新冠测试结果呈阴性,那么依旧可以顺利旅行。

不过到了11月30日之后,届时所有旅客都必须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除了极少数的例外情况。

与此同时,对于不在加拿大居住,并且在10月30日前进入加拿大的未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政府今天还宣布了一项“过渡措施”。

这些外国公民在明年2月28日之前,只需要持有有效的新冠检测证明,就可以顺利登上离开加拿大的航班。

不过在2月28日之后,即使是外国公民,也需要全面接种疫苗后才能离开加拿大。

这项措施让部分来加拿大探亲的华人们松了口气,由于过渡的时间相当宽裕,在短期内依旧可以顺利回国

加拿大市民有了疫苗护照后,虽然出加拿大容易,但是想要回加拿大却难了,因为目前还是需要花上大几百刀做新冠检测,证明自己新冠阴性后才能回国。

对于这项政策,加拿大目前正在受到各方的压力。

美国纽约的国会议员希金斯 (Brian Higgins) 办公室就表示,美国不会要求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在穿越与加拿大的陆地边界时,进行新冠阴性测试

因此他呼吁,加拿大也应该放弃要求旅客在通过陆路抵达边境时,需要提交PCR检测结果的要求。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博士(Theresa Tam)今天也承认,检测一直都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一方面谭咏诗博士觉得这是一项重要的安全措施,另一方面她又觉得,没有任何一项保护措施是100%完美的,所以目前还在对此进行审查。

加拿大最新第三针建议

就在BC省宣布了全民第三针之后,今天,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公布了一项最新指导方针,建议为接种两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加拿大人提供第三针加强剂

在这份指导方针中指出,这些疫苗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提供的免疫力逐渐变弱。

同时,委员会还建议,70岁以上可能因新冠而变得病情严重的人、前两针间隔时间较短的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来自原住民社区的人,可以选择接种第三针。

和BC省一样,NACI表示,莫德纳和辉瑞这两款mRNA疫苗,都可以作为第三针加强针。

看的出来,NACI的第三针疫苗建议并没有像BC省那样激进,只建议对部分人群接种第三针,这是因为NACI发现,没有证据表明普通人群对严重病情的免疫力出现了普遍减弱

NACI主席Shelley Deeks博士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能够看到,两剂mRNA的新冠疫苗对大多数人来说,仍然表现得非常好。”

谭咏诗博士也表示,这意味着普通人群不太可能需要在短期内加强免疫

BC省在本周承诺,到2022年5月,BC省任何想要接种第三针疫苗的人都可以顺利接种,安省也将在下周发布有关第三针的计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