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 Facebook正式宣布改名 狠砸上百亿! 加拿大人怒斥: 该管管了!

扎克伯格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10月28日,对Facebook公司来说注定是历史性的一天,今天Facebook公司宣布正式改名!

如此前媒体所报道的一样,Facebook公司的新名字为Meta,这是元宇宙MetaVerse的前缀,意思是包涵万物无所不联。

靠着这次改名,Facebook希望能够重塑品牌,扭转该公司如今糟糕的局面,积极倡导构建“元宇宙”

更名后,Facebook今后只是母公司Meta旗下的众多产品之一,Meta母公司将负责管理Instagram、WhatsApp、Oculus等部门。

在今天的Facebook开发者大会上,CEO扎克伯格公布了这一消息。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是世界历史上被使用最多的产品之一,它是一个标志性的社交媒体品牌,但它越来越不能涵盖我们现在所作的一切,更不用说未来了。”

因此在今后,扎克伯格希望他的公司被看作是一家元宇宙(Metaverse)公司。

公司的标牌也第一时间换成了新Logo。

这“元宇宙”听起来这么玄乎,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Metaverse这个词最早由科幻作家Neal Stephenson于1992年在其著作《Snow Crash(雪崩)》中提出。Facebook希望采用这一经典科幻术语,来描述其在虚拟世界中工作和游戏的愿景

扎克伯格将其描述为一个你可以进入的“虚拟环境”,人们可以使用VR眼镜、手机应用程序或其他设备,进行会面、工作和娱乐。

扎克伯格说,他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元宇宙的用户将达到10亿人,同时他还希望新技术能为开发者们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由于要加大人员和基础设备投资,明年Facebook的总支出将增长270亿美元,达到970亿美元,同时,扎克伯格还宣布要在欧洲招聘1万名工程师,进行元宇宙相关的研发。

不仅仅是公司改名,Facebook的股票代码也将从12月1日起,由FB变更为MVRS(即Metaverse的简写)。

虽然说Facebook的此次改名表面上来看是在为公司的未来铺路,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次改名背后,扎克伯格还希望借此来打造一个全新的形象

诸如旗下的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在全世界范围内确实有着很多的客户,但是公司的声誉却每况愈下

根据一份民意调查,有40%的加拿大人都对Facebook持负面看法,认为他它放大了仇恨言论、帮助传播假新闻、损害个人心理健康并对儿童和青少年构成风险。

在上周,还有两名加拿大国会议员敦促联邦政府采取行动,监管这家科技巨头。议员们表示,Facebook已经多次表明它缺乏自我监管的意愿或能力。

自由党议员Nathaniel Erskine-Smith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已经到了加强平台治理了和加强问责制的时候了!”

同时,由于在过去几年里不断爆出泄露用户数据的丑闻,Facebook还遭到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高达50亿美元的天价处罚

然后在近期,又有一位华裔前员工张学菲(Sophie Zhang)勇敢站出来当了吹哨人,觉得自己“手上沾满了鲜血”

张学菲

曝光的Facebook内部报告显示,扎克伯格等高层明知道Facebook平台与算法可能煽动仇恨,给社会带来更大分裂,依然选择置之不理,将商业利益置于社会责任之上。

在张学菲看来,Facebook在打击平台上错误虚假信息的方面严重不够。她在Facebook工作了近3年时间之后,被这家科技巨头告知,由于表现问题,她被解雇了。

目前,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已经就此事对Facebook展开了新一轮调查。

因此在接下来,Facebook将会以怎样的形象继续出现在大众的面前,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

如今这个元宇宙是真的能改变世界,还是只是一个赚钱的噱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