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BC第3针全民开打! 5月前打完 细节全在这! 留意你的邮箱!

全民免疫的时代终于要来了!

重磅!刚刚,BC宣布了新冠疫苗第3针计划——所有12岁以上的省民,都能从明年1月开始,获得第3针加强针,5月前打完

从今天开始,70岁以上长者和健康弱势群体等已经可以注射并有望在年底前完成。

其他省民则预计是在2针接种完6-8月时收到预约

在疫情反复、变种肆虐、突破性感染比例增高,BC疫情胶着的情况下,这一宣布让很多市民松了一口气——属于普通人的第3针终于官宣了。

BC早前已经开始养老院以及针对健康特殊人群开始了第三针的注射,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第3针。

而根据辉瑞及莫德纳的研究,接种完2针疫苗4-6个月后,其免疫效果会开始下降。一些辉瑞的完全接种者甚至体内已经找不到抗体,莫德纳总裁也强烈建议加拿大人在圣诞前注射加强针。

近日,BC残酷的疫情现状,终于使得省府下定决心:对所有12岁以上省民,提供第3针!让普通人群也获得更持久的保护。

Bonnie Henry指出,“我们从这些疫苗中获得的免疫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但它不是从悬崖上掉下来——不是说你一下子就不受保护了,它会慢慢下降。”

 第二针后6-8个月有资格

这些人今天就可以接种

因此,省府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向70岁以上的老人,12岁以上的原住民、需要长期居家护理支持的人、独立居住的长者以及医护人员提供第三针加强针!

普通民众则从明年1月开始接种。

卫生官指出,普通民众大概是在接种2针的6-8个月后将有资格获得加强针。

BC免疫推广团队执行负责人Penny Ballem 博士

注射顺序将以第2剂疫苗的注射时间、感染病毒的风险和年龄来判定。

所以大家也可以由此推一下大概时间,比如今年9月接种完第2针的,约明年3月打第3针。

必须预约

从明年1月开始,已经完成了2针注射的BC省民记得留意一下自己的短信或电子邮箱,符合资格的省民将会向以前接到预约邀请,然后省民再进行预约即可。

这一次省府不会开临时疫苗诊所或Walk in非预约诊所。

所有第3针接种者都需要通过预约,选择一个接种站或药房进行接种。

和前面两针一样,省民可以通过Get Vaccined省府网站(https://www.getvaccinated.gov.bc.ca/s/)进行注册预约。

只有辉瑞或莫德纳

用于加强针的只有Moderna和辉瑞两种品牌,如果民众第一针或第二针接种的是牛津疫苗,则第3针也是打Moderna或辉瑞中的一种。

换句话说,不论第一针和第二针注射的是什么疫苗,第3针是都将是辉瑞或莫德纳。

这和BC省早前推行的第二针“混打”政策一致。

儿童针也要来了

另外顺便一提,BC省在5-11岁儿童针方面也非常积极,已经开放了注册。只要加拿大卫生部批准通过,本省就可以开始接种儿童疫苗。

Bonnie Henry 今天表示,她希望在 11 月之前为 5 至11 岁的儿童提供新冠疫苗。

美国方面,今天,FDA疫苗顾问小组以17票赞成、1票弃权、0反对的投票,建议批准5-11岁辉瑞儿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确定剂量将是成人的三分之一

FDA批准之后,下周(11月2日到3日),疾控中心CDC将开会讨论并决定是否建议美国儿童接种疫苗以及具体指南。

如果CDC主任RochelleWalensky 博士同意了这一决定,美国5-11岁儿童新冠疫苗的接种最快下周就能开始

不会强制

虽然今天已经推出了第3针计划,但是省府今天也表示,第三针是建议施打,不会强制要求所有人包括卫生领域工作者接种。

获取疫苗卡的要求也不会扩大到增加第3针。

截至周二,BC 省近90% 的 12 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人接种了第一剂COVID-19 疫苗,超过 84% 的人接种了第二剂

现在,随着第3针的开放和5-11岁儿童疫苗的良好进展,BC全民免疫的时代真的要来了。

一定要稳住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