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TD银行发生抢劫案! 华人枪口下被要钱! 劫匪携枪在逃 地铁射乘客!

嫌犯还没落网!

世道之乱,真是坐个地铁、去趟银行,都可能遭遇不测!

近日,纽约一家位于华埠的TD道明银行遭歹徒持枪抢劫,华人顾客还在柜台点钞票,转身就被黑漆漆的枪口对准了!

10分钟后,匪徒在地铁上继续抢,并开枪击中了一名乘客

据警方表示,昨天下午5时左右,纽约唐人街道明银行发生一起抢劫案。

劫匪携带枪支进入银行大堂。

此时,一名华裔顾客正在柜台拿现金还信用卡账单,才刚刚将钱交给柜员。

据华裔顾客称,这时他感觉身后有人离他很近,一转身,只见枪口对准了自己

这位华裔英语不是很好,在当时人都吓懵的情况下,他听到对方恶狠狠地说:“钱!更多的钱!

帮华裔办理业务的柜员也慌了手脚,哆哆嗦嗦中,竟然将顾客原本用来还信用卡的钱交给了劫匪。

据警方表示,劫匪本来是要5万块钱,但拿到这1000多现金后,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当即逃离了现场。

10分钟后,劫匪再次作案。在地铁上接近一名42岁的乘客,要求对方交出手机等随身物品。

警方表示,由于乘客掏手机动作不够快,劫匪一时怒起,朝着乘客的左大腿猛地开了一枪!

乘客当场中弹,血流如注。

满车厢乘客受到惊吓,四散奔逃,引发骚乱。

列车靠站,劫匪迅速下车逃离。

大批警员随后到场,封锁了现场,受害者则被送往医院

很快,枪手被监控锁定,为40岁的非裔男子。

警方已经公布了他的照片,但到目前依然没有抓到嫌犯。

同时,警方还指出,他也是两天前的一桩抢劫案的嫌疑人。

该起案件的受害人当时全身只有45元,在枪口下哆嗦着全部给了劫匪。

劫匪还十分不满地发怒:“就这么点?!就45块钱?!”

许多纽约华人听闻此案后都十分不安,在银行被抢劫、甚至被枪杀的事件近期似乎频频发生,很多人表示已经失去了安全感

8月,法拉盛就发生了一起恶性案件,2华人带8万现金去TD银行存款,半路遭两名歹徒抢劫,装满现金的袋子被瞬间抢走!

(示意图)

被抢华人当即转身追匪,双方还展开了一场搏斗,但在这个过程,劫匪亮出了黑色手枪,受害人才没有继续追打,劫匪随后逃离,过程中一名劫匪还遗落下了2万元现金和一把手枪。

这起案件中被劫华人的确倒了大霉,但在看到对方有武器后迅速撤退算是保了一命。有时候,碰到一些亡命之徒,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搭上了性命。

上个月,美国就有一名刚刚毕业的亚裔银行女柜员就惨遭劫匪持利刃抹脖子最终丧命,令人痛心!

事发9月1日,芝加哥大通银行发生一起抢劫案。

35岁的劫匪走进大堂后,24岁的银行新员工童薇拉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劫匪一开始没有理会童薇拉,却在走过身边后突然折返,掏出一把锋利的刀,对准童薇拉的脖子疯狂猛刺

当时银行一片混乱,歹徒顺势逃走,童薇拉被送医,可惜因失血过多而死

她的家人悲痛欲绝:“童薇拉是家中最聪明的孩子,刚刚从UIUC毕业,热心助人,怀揣梦想,去年刚毕业进入银行工作,却遭恶魔夺走生命。”

自疫情以来,美国一直暴力犯罪不断:近期有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谋杀案数量较2019年跃升近30%,是有记录以来最大增幅。每10万人中,有7.8人被杀,其中绝大多数案件与枪支有关。

纽约市也公布了9月的犯罪数据,显示抢劫案比去年同期增加6%,交通系统内的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仇亚犯罪案件则较去年同期激增368%

加拿大的治安也好不到哪里去——

BC省阿伯茨福德早前也有一家Scotiabank分行遭遇歹徒持枪打劫,发当时银行里还有不少民众在场,被当作人质

好在当时有群众见义勇为,在警方到来之前就将这名荷枪实弹的劫匪制服,避免了进一步的危险。

唉,真没想到这年头了,还能时不时闹出抢银行的事。

大家出门在外,都要小心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