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查包裹! 温哥华岛外一艘货船着火 满载中国货物! 船员弃船逃命 有毒气体蔓延!

恐释放有毒气体!

周日(10月24日),一艘货轮在加拿大BC省温哥华岛外的海域熊熊燃烧,这一灾难性的景象瞬间登上各大外媒头条,几乎所有船员紧急弃船,一船的货物目前情况未卜!

根据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调查,这艘货船名为ZIM KINGSTON,和昨天坠海40个货柜的是同一艘船。

只是没想到,这艘在风暴正中心的船,竟然还带着有可燃危险品的货柜

10月23日晚上,这艘船就在温哥华岛维多利亚港外面不远处。

由于天气条件十分恶劣,集装箱在船上碰撞打转,导致这两个装有52,000 公斤危险化学物质Potassium Amylxanthate正戊基黄原酸钾的集装箱起火。

刚开始冒烟的时候,船员们拿着船上的紧急消防管子就在灭火,然而,这就是杯水车薪,一排柜子都开始冒烟了。

这就是货柜刚刚开始冒烟的样子,危险品只有2个柜,但是其他柜子也受到了波及。

事情越来越危险,10名船员被紧急疏散。

随后,火势越来越大,加拿大海岸警卫队紧急派出救援队灭火。

然而,燃烧物中有易燃化学物质,很难被扑灭,而且不能直接用水灭火

10月24日,目前火灾仍然是活跃的,剩下的所有船员也即将弃船疏散。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发表声明指出:“这些危险品可能会释放有毒气体,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

根据Vesselfinder.com的公开信息我们可以看到,这艘船是从韩国釜山开到温哥华的,在此之前曾经停靠过多个中国港口。

载货港口包括高雄,厦门,盐田,宁波,上海,釜山,可以说这艘船上满载的都是中国的货物

昨天这艘船在华人微信群引发大量话题,不少本地华人平时都会从中国海运一些日用品,也有群友祈祷:“希望我们的东西不在里面。”

让人绝望的是,这一次的灾难可能会导致加拿大货架更空了。

还记得宜家空空的货架吗?还记得宜家网站上全都out of stock的绝望吗?

还有超市里空空的货架,这些货物有可能近期都到不了了。

据报道,加拿大多家本地品牌包括Aritzia Inc.、Lululemon Athletica Inc. 和 Roots Corp 都在焦急地等待货物到港。

如今看来,北美人民的圣诞可能会非常难过了。

据悉,这艘满载货物的船刚进到温哥华岛海域就遭到了剧烈的海浪,瞬间有多达40个柜子坠海,现在又遭到火灾,实在是太不走运了。

但情况还能更恶劣,就在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还在灭火,甚至打捞折40个飘在海上的柜子的时候。

超强炸弹旋风已经来了。

就在刚刚,炸弹旋风已经登陆温哥华岛。

温哥华岛维多利亚的风速现在高达70公里/小时。

有温哥华岛的摄影师拍下了旋风袭来时海平面的样子:

有人在路上遇到了被吹折了的大树

华人最爱的旅游胜地Sunshine Coast这次也无法幸免,省级公园里的老树被吹得连根拔起:

记者在风中凌乱,说不出话:

BC hydro发布,目前已经有13728户在遭遇停电。

BChydro发推表示,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人面临停电,但是不要怕,他们已经在抢修了。

根据Weather network的预报,本次风暴将会持续到周一。

这团旋风除了加拿大,还会吹到美国去。如今,美国媒体已经开始警告,5000万任美国将收到这团炸弹旋风的影响,从加州到纽约,都将迎来大雨,强风甚至暴雪。

美国气象局更是称本周末可能会给西海岸带来11年来最强的山洪暴发(flash flood watch)。

这两天大家出行一定要小心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