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BC医生卖假口罩+疫苗证 开网站大肆宣传! 华人注意!

医德何在!

疫情发展到现在,大多数民众都能遵守卫生禁令,积极打疫苗、戴口罩,维护公共安全。可偏偏有人为了一己私利,钻“口罩和疫苗豁免”的空子,甚至有医生不顾医德,在网上兜售假的“口罩和疫苗豁免证”。

目前,一名BC省医生被指控传播新冠错误信息、涉嫌提供假口罩和疫苗豁免证,现正在接受调查!

据本地媒体报道,被调查的医生名叫斯蒂芬·马尔瑟斯(Stephen Malthouse),他签署了一份长达四页的“包括社会心理疾病在内的医疗豁免声明证书”,包括一个两页的序言,其中援引了《加拿大人权法》、《宪法》、联合国的《世界生物伦理与人权宣言》以及《纽伦堡法典》。

但是,这张豁免证书没有提供任何关于为什么持有者应免除口罩和疫苗要求的具体细节,仅提供了一长串可能的原因,包括疫苗过敏及艾滋病毒、自闭症、“社会发展受损”、哮喘、湿疹、偏头痛和“个人信仰”。

马尔瑟斯医生和他的律师加拉蒂(Rocco Galati)都没有回答有关证书的问题。

据悉,证书的副本已发送给BC省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他们正在调查。

设网站制作假疫苗证

据悉,这份证书是通过名为 EnableAir.com的网站制作。该网站承诺为“关注极权主义”的人提供“真实的医疗豁免”,包括二维码,并为五名未透露姓名的加拿大医生的服务做广告。

目前尚不清楚服务费用是多少,但该网站警告潜在客户“为发票做好心理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网站广告说,50% 的“行政后费用”将捐赠给加拉蒂和他创立的宪法权利中心。然而,加拉蒂却表示与该网站没有任何联系。

目前,BC省卫生部发言人没有直接回答有关网站的问题,但确认没有口罩或疫苗的豁免证书之类的东西。

一案牵扯一案

EnableAir.com网站似乎与另一BC省医生格温林·戈达德有关,而他的医疗执照暂时无效。

马尔瑟斯医生签署的这份证书上显示的联系信息与戈达德公开列出的联系信息相匹配。基洛纳邮政信箱与他的大麻咨询公司相连,传真号码列在他的个人网站上。

戈达德没有回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问题或短信,并在记者采访时挂断了电话。EnableAir.com的全部内容在那个电话的几个小时内就被下线了。

面临其他纪律处分

媒体报道,马尔瑟斯医生已成为学院纪律处分部门及至少10 名其他医生投诉的对象。

去年,他出现在几次反对与大流行相关措施的集会上,声称新冠并不比流感更致命,而且疫苗更危险。

根据他本人今年6 月向卑诗省最高法院提交的一份请愿书,他正面临学院的谴责,该学院希望禁止他就与COVID-19 相关的问题发表讲话。

马尔瑟斯已要求法院阻止这些措施,认为这些措施侵犯了他的言论自由权。

去年 11 月,马尔瑟斯医生出现在BC省邓肯举行的反新冠限制集会上,称这种疾病为“所谓的大流行”。

事实上,医生签署豁免证书是“需要提供客观医学证据”的。

在BC省,许多非必要服务都需要接种疫苗的证明,且很少有豁免。豁免或推迟接种疫苗可接受的理由非常少,包括对辉瑞、莫德纳等mRNA 疫苗和牛津疫苗过敏反应史。

安省内外科医师学院的海蒂·奥特医生告诉记者,任何医生撰写豁免证都有一个标准。

“提供客观医学证据的必要性非常明确。你不能仅仅因为患者希望你这样做就简单地签署证明”。

“如果有人签署了一份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证书,他们可能会面临学院的调查,如果有必要,他们可能会面临监管行动。”

早有先例

最近几周,安省内外科医师学院已经禁止三名医生发放口罩和疫苗豁免证。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之一的帕特里克·菲利普斯医生也在EnableAir.com网站上做过宣传。

奥特医生表示,虽然BC省的规定可能和安省略有不同,但如果有证据表明他们提供欺诈性豁免证,涉案的医生也将会受到类似的限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