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BC疫苗卡有新规 下周起开申! 考虑延长疫情措施!

得同时用2本疫苗护照!

就在本周四(10月21日),特鲁多宣布将在11月1日起启动全国统一新冠疫苗护照,供加拿大人国内外旅行使用。

随后,BC省省长贺谨(John Horgan)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现在本省在发放全国疫苗护照上进度较为落后,将在未来一个月内积极与联邦政府协调过渡!并设下“宽限期”,在此之前,省民们可以继续使用省卡!

 

现阶段,这段“宽限期”有多长,贺谨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时间。

据了解,全国新冠疫苗护照的标准相较于BC省卡更高,包含信息更多,包括疫苗种类、批次、接种日期等。

全国疫苗护照与省卡并不兼容,本省省民进出本地餐厅、电影院、体育赛事等活动,可以使用省卡,但是外出跨省跨境旅行,则需要出示全国疫苗护照。

换句话说,目前省民需要同时拥有联邦疫苗护照和省卡!

贺谨透露,省府会先解决省民们申请和使用联邦疫苗护照的问题,然后商量如何将省卡和全国疫苗护照合二为一,方便使用。

省民们申请下载省卡时上传的个人信息资料,正由省卫生厅安全保管,并将在10月30日全国疫苗护照开申时一并引入。

截至目前为止,安省、魁省、沙省、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西北地区、新斯科舍省、努拿乌特地区和育空地区都已发行标准化的全国疫苗护照。

与此同时,贺谨也在昨天宣布——省府打算延长部分疫情限制措施规定,至12月31日之后!

整个新冠疫情期间,省府按照《新冠疫情相关措施法》(COVID-19 Related Measures Act)执法,原定于12月31日取消,但目前第四波疫情持续,省府和卫生厅正在讨论延长实施期限。

根据省卫生厅的最新数据——全省新增715宗确诊病例、4死!

在新增的感染病例中,40%来自菲沙卫生局辖区,4名死亡病例全部来自北部卫生局!

过去7天,全省平均单日新增668例,累计20万人感染,平均每25人中就有1人曾染疫,现存活跃病例4965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