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撤销海外旅行警告 出行建议恢复到疫情前 终于可以出国玩了!

原本严厉的警告如今已经变成了温和的建议

自从2020年3月起,加拿大政府就推出了针对非必要海外旅行的警告,然而时隔一年半,今天联邦政府居然毫无征兆地,在网站上悄咪咪地取消了这项警告

根据先前的警告,加拿大政府建议所有旅客,无论其疫苗接种状况如何,都要避免非必要的国际旅行。

而如今,原本严厉的警告已经变成了温和的建议,新的建议包括在出国前至少14天全面接种疫苗、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以及遵守当地的公共卫生措施。

政府的旅行建议和咨询网站上写道:“请注意,尽管接种疫苗可以更好地保护您免受严重疾病的侵害,但您仍可能面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如果没有接种疫苗,联邦政府建议人们呆在家里,因为在国际旅行时感染和传播病毒的风险会增加,未接种疫苗的人应继续避免到所有目的地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每个国家的旅行建议,现在也已经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四个级别:

采取正常的安全预防措施。

采取高度谨慎措施。

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避免所有旅行。

针对不同国家的旅行建议如今已经恢复,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查到:

https://travel.gc.ca/travelling/advisories

其中,针对中国的旅行建议为高度谨慎,而针对疫情仍然泛滥的美国,旅行建议却是采取正常的安全预防措施,这样的分类实在有些让人迷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针对所有邮轮旅行,先前的非必要旅行警告仍然有效

就在今天上午,特鲁多才刚刚公布了国家级别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系统,结果在下午,这项建议就被取消了。

不过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并没有宣布关于旅行警告的变化,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和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也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根据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规定,从10月30日起,加拿大人在乘坐飞机、火车或邮轮时,都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如果你坐飞机出国旅行,也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以便回到加拿大。只要能出示完全接种过两剂疫苗的证明,入境加拿大和入境美国均不需自我隔离14天。

加拿大今天启用了全国的疫苗护照,同时又更改旅行建议,可以看得出来,加拿大在国际旅行方面正在变得越来越宽松

特鲁多也在今天表示,他“非常有信心”世界各国将接受加拿大人的疫苗接种证明

当然,疫苗证明并不一定能保证你可以进入其他国家,大家在急着背上背包出门旅行前,自己要提前做好功课,看清目的地国家是否承认加拿大的疫苗护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