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启用疫苗护照! 下周全面实施! 坐飞机火车必查! 华人最关心的是…

它终于来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刚刚表示,加拿大将启用国家级别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系统。

不过,特鲁多也表示,联邦不会负责统一为加拿大人发布单一的新冠疫苗护照了,而是会把这个工作下放到各省,由联邦提供模板,各省和地区自己负责发放符合联邦标准的加拿大疫苗护照。

据悉,通过联邦标准化的改良,各省自己发放的疫苗护照会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统一的外观:一个位于页面右上角的“Canada”——联邦政府的Logo(等于得到了联邦政府的认证)。

加拿大政府官网上展示的图例:

左上角是省府的Logo,右上角是联邦的Logo

另外,护照上会显示持有者的姓名、出生日期、接种疫苗的种类、剂量和接种时间,以及一个二维码。

特鲁多在今早10点召开的记者会上还宣布,截止周四,安大略省、魁北克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新斯科舍省、萨斯喀彻温省、努纳武特省、西北地区和育空地区都发布了带有加拿大联邦政府Logo的版本的疫苗接种证明。

所以也就意味着,可能你已经有了加拿大版本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护照。

比如安省居民前几天刚刚获得的疫苗证明,

就“Canada”的Logo标志。

据加拿大政府官网称,“你可能已经拥有了加拿大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只要:

1. 你的证明页面顶部写有“COVID-19 Proof of Vaccination”;

2. 文件中含有:

你所在省份和加拿大联邦政府的Logo;

你的全名和出生年月日;

你的新冠疫苗接种史:

包括接种剂量、疫苗种类、产品名称、接种地点、疫苗接种的时间和一个SMART Health Cards二维码。

3. 文件内容需是英法双语的

就可以啦!

(详细信息可参考: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canadian-covid-19-proof-vaccination.html)

值得一提的是,在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加拿大版疫苗护照并不只是有没有联邦政府的Logo,护照具备验证功能,以防备伪造。

据了解,SMART Health Card标准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OS批准、加拿大认可的一套用于存储健康信息的二维码系统,包括苹果(Apple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都在使用该标准。

官网称,一般来说疫苗证明只有一页,某些省份会在第二页上自由发挥,例如安省就会在第二页中对二维码进行说明,也会提出疫苗证明的打印标准,例如必须把二维码打印清楚云云。

特鲁多希望加拿大其余各省能在下个月着手发布加拿大国家版的新疫苗接种证明。

目前来看,卑诗省还没有符合联邦规定的加拿大疫苗证明:

Btw,没准是加拿大那些保守党主政的省份在设计疫苗证明的时候互相抄作业,BC省的NDP不在群里,啥也不知道,结果现在拖了后腿……

至于暂时没有加拿大疫苗接种证明的,加拿大政府官网上说:建议你可以多关注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新闻。

虽然已经有了加拿大版的疫苗护照,加拿大政府也在致力于在国际上推广自己的护照,获得“国际合作伙伴”的认可,但是官网中也提醒道:

“你应该避免非必要的旅行,如果需要旅行,护照可以证明你的接种史,也可以在回加拿大的时候上传到ArriveCAN以作证明。”

“疫苗证明不一定能保证你可以进入其他国家,在旅行前,自己要做好功课,看目的地国家是否承认加拿大的疫苗护照。”

从10月30日起,加拿大人在乘坐飞机、火车或邮轮时多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随着新冠疫情趋缓,世界各国开始陆续向国际游客开放边境,许多国家要求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提供疫苗入境证明。过去几个月来,加拿大一直在与国际政府就外国旅行者的疫苗护照问题进行谈判。

现在只要能自己完全接种过两剂疫苗的证明,入境加拿大和入境美国均不需自我隔离14天。

早在今年6月,法国就宣布,只要加拿大旅客接种了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批准的其中一种疫苗(辉瑞、阿斯利康、Moderna 和强生),入境该国便不需要隔离。

8月份,英国也宣布,允许加拿大旅客自由入境,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无需自我隔离。

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国可以认可加拿大的疫苗护照,允许华人回国时不需要再承受艰苦的隔离生活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