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 卫生官崩溃痛哭 加拿大这省死亡率全国最高 ICU爆满 病人被迫转移!

“目前疫情还看不到头”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疫情一直不乐观,虽说确诊病例近期一直呈下降的趋势,可与此同时,萨省的确诊和死亡率却是加拿大所有省当中最高的一个

而且由于当地医疗系统崩溃,医院的病床和工作人员彻底耗尽,萨省已经被逼无奈,甚至开始将一些ICU病人转移到安大略省

里贾纳综合医院的传染病医生Alex Wong在周二时曾绝望地表示:“看起来萨省的曲线不会很快就出现下降,目前疫情还看不到头,没有一个明确的终点。”

就在如此严峻的局面之下,今天萨省的首席医疗卫生官沙哈布博士(Saqib Shahab)也崩溃了。

下午,沙哈布博士在关于该省疫情模型的电话会议上进行了发言,结果话说到一半,在谈到个人该如何在公共卫生命令下采取行动时,他突然情绪崩溃,痛哭了起来

沙哈布博士

沙哈布博士说,他看到了萨省医院和重症监护室所发生的一切后,对这一切感到万分痛心。

在电话录音中可以听得出来,沙哈布博士一边强忍着泪水,一边在向大家解释情况:“所有的证据都摆在那里,我看到未接种疫苗的、年轻的以及健康的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后死亡,这让人非常不安。”

截至周三,萨省的ICU中有82名新冠患者,另外还有35名其他疾病的患者,导致负担过重的医院不得不将6名ICU患者送去安省。

沙哈布补充说,他虽然只是在远处看到这些场景,但谈到医疗工作者们已经精疲力竭的时候,沙哈布表示,看到一条条年轻的生命被一种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疾病夺去,让人感到异常沮丧。

示意图

从萨省当前数据的最新模型来看,除非采取公共卫生令,对聚会规模实施更多限制,否则住院率和ICU的病人将继续增加。

即使向更多人接种第三剂疫苗,如果按照目前的行为持续下去,到1月1日,萨省ICU中的新冠患者人数可能会远远超过200人

而萨省通常情况下总共只有79张可用的ICU病床

示意图

目前,萨省没有人群聚集的限制,在公共室内建筑中只有一个口罩令。据沙哈布博士说,如果按照当前这个速度,医疗系统要到2022年3月才能恢复到可运作的水平。

对此,沙哈布博士撕心裂肺地恳请公众,减少密切接触,将人员接触控制在两三个家庭内,并接种疫苗,即使有轻微的症状,人们也应该呆在家里,并接受检测。

“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了,只需要在接下来的几周或几个月里,我们再努把力,继续保持谨慎,直到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出现大幅下降。”

除此之外,沙哈布博士还特别指出,即将到来的万圣节周末大家需要格外注意。如果萨省的病例数和住院人数下降,那么大家才能够开开心心地过一个圣诞节。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