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 BC省立公园登山客不慎跌落岩石 险被冲下瀑布 绝望被困! 路人合力救人!

急中生智!

加拿大的四季,各有各的特色,每一个季节、每一个瞬间都值得细细探索。秋意渐凉之际,不少人趁着阳光出来,在全省各个角落探险,但意外,往往发生在一瞬间。

就在本月初,2名徒步登山客就在省立公园落难,从山道滑落,一路沿着巨石掉到了水流湍急的河边,绝望呼救!好在及时被路过的登山客发现,上演了一场惊险万分的救援!

这场登山事故就发生在金耳朵省立公园(Golden Ears Provincial Park)的下瀑布步道(LowerFalls Trail),这一天天气晴朗,是个适合登山散步的好天气。现在省份放开了跨区旅行,没有了夏日绝望的炎热,许多人纷纷趁着秋意出行。

22岁的辛格(KuljinderSingh)和4名友人也相约在这天到公园里享受徒步旅行,没想到,正当一行人说说笑笑走到下瀑布步道的时候,听见周围的登山客一片骚动不安,其中还有人扯着嗓子大喊救命!

这条步道不算难走,但是旁边有河流,下面就是瀑布,还得注意脚下。

一行人的脚步慢慢向前方移动,一名登山客转头着急地说:“有2个人被困在那里了!你能帮帮他们嘛?实在不行,帮忙打个911也行!”

朝着他指的方向看去,辛格看见2名徒步登山客不知怎么的滑落到一块大岩石的边缘,脚下就是湍急的河流,分分钟就能掉下去!

虽然是省立公园,但这是在山区,看看了手机信号格,一行人面面相觑,束手无策。没有信号,打电话求救是不可能了,一群人只能着急地在原地打转。

2名落难者都筋疲力尽,再这么下去掉进河里也是早晚的事;如果天色变暗,就更难救人了,况且河流水位还有可能上涨。

就在这时,辛格急中生智——用头巾和衣服救人!

辛格和朋友都是锡克教徒,这天其中3个人带着头巾。辛格让朋友们全部把头巾摘下,脱下衣服,绑成绳子,抛下去,试图让落难者们够着。

“我们没有其他办法或设备救人,只剩头巾和身上的衣物了。”

就这样,辛格和朋友们拼了命地把头巾和衣服编成的“救命绳”扔下去,让掉到河边的2人抓住末端,上面的人再合力将他们一人一人地拉上来。

一场有可能演变成登山落难死亡的事故,在辛格一行人与其他登山客的协力帮助下,最终顺利化解。

他们不知道的是,管辖这片区域的搜救小组Pitt Meadows Search and Rescue已经接到了救援电话。一行人在拼了命救人的同时,搜救小组就已经在路上了。

搜救组长里克(Rick Laing)都惊了,“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事情,这些年轻人足智多谋,在短时间内想到这个办法,救出了人,表现出极大的冷静。”

对此,辛格淡然地表示,“在锡克教文化中,头巾就是用来帮助拯救需要帮助的人的生命。你必须救他们,这不是英不英雄的问题。”

里克也表示,每年至少都会发生一次登山客跌落瀑布或河边的事故,并提醒所有户外运动爱好者,外出尽量远离湍急和水位较高的水域。“这些地方水流速度极快,如果你掉入河中,被冲下瀑布,几乎就没有生存机会了。”

最近一段时间,BC全省各处都发生了旅游事故,有人登山坠落山谷遇难、有人骑山地摩托车翻下山谷死亡、有人露营迷路被冻死,希望大家梦初醒千万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