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开出$1700万天价赎金! 17名加拿大 美国人仍失联 最小的仅8个月!

每人赎金$100万!

17名美国和加拿大传教士在海地遭绑架一案又有最新进展,海地当局一名高级官员周二告诉CNN,绑架团伙已开出价码,要求以每人100万美元,总计1700万美元的价格赎人。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案件,协助当地警方开展调查。

根据早前的报道,上周六,16名美国公民和1名加拿大公民,在访问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一处孤儿院后失联,随后被确认遭到武装分子绑架,太子港东北部一势力强大的绑架团伙“400 Mawozo”宣布对绑架案负责。

据了解,为索取赎金而绑架是“400 Mawozo”的典型犯罪活动。仅今年一年,他们就绑架了数十人,其中包括外国人。

总部位于太子港的非营利组织人权分析与研究中心(CARDH)称,自今年1月以来,该国至少发生了628起绑架事件,其中包括29名外国人。报道称,400 Mawozo通常会要求大约2万美元的赎金。

Youtube的一段视频中,

“400 Mawozo”犯罪组织的一名头目戴着蜘蛛侠的头套

组织中的其他成员也有自己的皮肤

有消息称,这次的绑架并不一定是有针对性的,由于海地一直以来处于政治动荡,军阀混战,缺乏基础医疗和严重贫困的境地,加之所有人都知道绑架外国人能换钱,所以绑架外国人索要大笔赎金也成了当地人创收的重要途径。

就CBC报道,海地司法部长利斯特·奎特尔(Liszt Quitel)告诉CNN,绑架者要求总共1700万美元的赎金才能释放这些人质。目前17名被绑架者均被关押在太子港郊区外的一处未知地点。

这些传教士隶属于总部设在俄亥俄州的基督教援助部。该组织说,被绑架的17人中包括5名男性,7名女性,还有5名儿童。

俄亥俄州的基督教援助部

而且,被绑架的孩子中,年龄最小的只有8个月大,另外4个孩子分别也只有3岁、6岁、14岁和15岁。

据称其中一名被绑者最早通过短信息透露了被绑架的消息。

加拿大政府早前就已经发布过有关海地旅行限制的警告:

“海地,避免非必要旅行,因为该国可能发生内乱,安全局势可能会迅速恶化。最近几个月在太子港绑架海地人,双重国籍人士和外国人的案件都有所增加。”

不仅是加拿大,美国方面8月份就把海地的旅行建议订到Level 4,警告美国人不要去海地。

真是想不明白,如果是为了传福音或者做志愿工作,那么自己去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带着孩子去那种危险的地方,而且连8个月大的婴儿都要带着去……

海地常年时局动荡,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司法部长称,绑架者周六下午4点53分曾给海地基督教救助部打电话,在电话里说了他们的赎金要求。

司法部长称,海地警方谈判代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都在就如何引导案件继续调查和解救人质的问题,向这个传教团体提供建议,谈判正在进行中。司法部长说:“联邦调查局特工已经在海地协助调查,但是没有领导谈判,也没有直接与绑架者交谈。”

海地国家警察,也是该国武装力量的主要组成

“这个团伙有他们通常关押人质的地方,这样他们就能感觉到人质是安全的。他们觉得把他们放在那里很保险,”司法部长告诉CNN。

“绑架者已经得到警告,要伤害人质,以及如果这样做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后果。但是他们并没有被这些警告吓到。”

海地安全部队的一位消息人士说,目前所有人质都是安全的。消息人士补充说,与当局接触的犯罪团伙成员目前情绪稳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