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BC宣布取消聚会限制 恢复100%容量! 这些地方要挤爆!

亨利:风险很低!

就在刚刚,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和卫生厅长狄德安召开疫情通报会,宣布——

正式取消所有公共有组织室内活动(如音乐会、体育赛事、婚礼、派对、电影院等)的容量限制,恢复100%客容量!

凡是12岁以上、且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必须出示BC疫苗卡,才可以参加以上这些活动!

下周一(10月25日)起生效!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维持不变!

10月25日,也是BC省疫苗卡全面生效的日子,所有12岁以上省民出入公共场所、参加活动、获得非必要服务,都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从某种那个程度上而言,卫生官也是因为有更多人接种疫苗,疫苗卡政策的实施,才决定放松防疫限制措施。

亨利认为,只要确保所有进入这些人口较多场所的人都已经完全接种了2剂新冠疫苗,就能将病毒传播的风险降低。

不仅如此,省卫生厅工作小组还在密切关注当前本地疫情的走向,思考还能取消哪些限制措施。

限聚令松绑之后,本省室内聚会和活动的客容量都将恢复到100%——

  • 室内体育赛事;
  • 室内音乐会、剧院、电影院、舞蹈工作室、交响乐演奏会;
  • 有组织活动,如婚礼、葬礼和派对;

换句话说,10月26日的温哥华加人队冰球比赛,将迎来满座球迷观赛喝彩。

下周一起,餐厅和酒吧内禁止走动的措施也将一并取消!但人们必须佩戴口罩!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北部卫生局、内陆卫生局辖区、菲沙河谷东部实施的限制措施将维持不变,不纳入此次松绑范围

以上这些地区的疫情较为严重,病毒传播风险未降低,卫生厅在早前宣布收紧一系列限制措施。

相较于官方的放松,民间企业组织还是比较谨慎的。

BC省餐饮和视频服务协会发言人伊恩·托斯滕森 (Ian Tostenson)表示,虽然很高兴看到省府放松限制,但希望所有人能够保持谨慎和警惕,“我们仍处于新冠大流行中,不希望人们因此一下子变得疯狂。”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3天,BC省新增确诊1846例、26人死亡,现存活跃病例4917宗,360人住院,151人在重症监护室。

菲沙卫生局透露,辖区内位于素里榆树村的一家辅助生活机构——The Emerald宣布新冠疫情爆发,有居民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已经被隔离观察治疗!

自10月份以来,全省5至8岁、9至11岁年龄段每10万人新冠感染率出现些微下降,但在过去一周内,4名4岁以下孩童因感染新冠而住院,5至11岁儿童有1人,12至17岁有1人。

就在今天,辉瑞公司正式向加拿大联邦卫生部提交了5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批准申请;

对此,BC省卫生厅透露,即便11岁以下孩子有疫苗可打,也不会强制孩子们都接种,决定权将交予各位家长。

先不管儿童新冠疫苗什么时候能够批准,今年秋冬季,流感将杀回人们的生活,卫生厅再三提醒所有居民,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就在同一时间,BC省宣布——将面向所有人免费提供流感疫苗,持续6个月之久!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狄德安表示,“所有省民都应该接种流感疫苗,确保自己和家人免受疾病的侵扰,也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亨利表示,2021年,人们接种流感疫苗尤为重要,因为人们在经过将近2年的疫情之后,对流感病毒的免疫力低于往年。

在此之前,BC省的流感疫苗仅对高风险人群免费提供。

本省疫情似乎正在好转,各项防疫限制措施陆续取消,希望大家保持警惕,该打疫苗打疫苗,平平安安迎接年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