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6例! BC省卫生官承认莫德纳比辉瑞强! YVR再曝50架毒航班! 滑雪胜地需疫苗证明!

温哥华和列治文抗疫成绩喜人!

刚刚,BC省发布了过去3天新增病例数据,温哥华沿海卫生局表现的最喜人!

据悉,今天,BC省3天内新增1846例新冠病例,另有26人死亡。

目前有4917例活跃病例,其中360例正在住院治疗,151人在ICU抢救,这些数字都比较稳定。

不过,在新增病例中,BC省第二大卫生局——温哥华沿海卫生局新增病例是最少的,只有212例,这包括温哥华、列治文和北温。

而表现最差的就是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th)了,今日新增有40%(737例)发生在菲沙卫生局,上周末这里有3家养老院爆发了疫情,情况并不乐观。

 

在10月1日-14日的新增病例中,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占病例的31.7%,剩下的68.3%都是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

 

BC省卫生官承认莫德纳比辉瑞强!

上周,BC省卫生管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数据,她表示:“我们虽然没有对新冠100%保护率的疫苗,但是莫德纳看起来提供了比辉瑞更高的抗体,并且可以保持更长时间!”

根据BC省卫生管邦尼亨利(Bonnie Henry )的说法,莫德纳(Moderna) 疫苗产生的抗体已经被证明比竞争对手辉瑞(Pfizer)的更持久

亨利表示,BC省卫生厅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资料,其中就包括接种疫苗后人们血液里残留的新冠抗体的研究资料。

抗体研究至关重要,因为这才是我们抗击新冠的最大的武器。

“就像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们目前没有100%可以预防新冠的方法。但是莫德纳的疫苗的确会给你更高的抗体。” 邦尼亨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莫德纳注射疫苗里面有更多的mRNA抗原量(产生免疫反应的物质),莫德纳疫苗里的抗原量是高于辉瑞疫苗的。

莫德纳有100mg辉瑞为30mg

还记得全民接种第二针的那段时间,群里很多华人朋友说打了莫德纳之后,感觉反应比辉瑞激烈。

亨利说:“我们想了想这并不奇怪,因为和辉瑞相比,莫德纳有更多的mRNA抗原,这个就是引起人们剧烈反应的原因。”

到目前为止,BC省12岁以上的人已经有83%完全接种了疫苗。

不少华人当时因为听说“莫德纳更适合亚洲人”,而去选择了注射莫德纳,现在估计已经乐开花了。

目前,BC刚刚开始为养老院里的老人和护理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

亨利表示:“莫德纳的第三针可能是更有效的选择,因为我们使用莫德纳做的研究表示,它能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

“如果你是免疫系统薄弱的人群,接种莫德纳会更有效果。”

不过,剂量大也是一把双刃剑。

FDA最近推迟批准了莫德纳疫苗用于12岁-17岁的青少年。

主要是因为担心会导致罕见心肌炎风险的增加。

所以目前DFA仍然在评估风险,延迟可能会持续数周,具体时间尚不清楚。

BC省10月再增50架毒航班!

10月刚刚过去了一半,BC省就已经起落了50架毒航班了。

如今,BCCDC不会通知坐在新冠患者附近的乘客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放出的毒航班信息!

在如下国际航班中发现了新冠病例。

在如下国内航班中发现了新冠病毒:

大温滑雪胜地禁止未打疫苗者进入

今天,大温注明滑雪胜地松鸡山Grouse Mountain 发布了最新VaxTrax计划,是一种验证疫苗接种证明的新规——不打疫苗无法进入滑雪设施,

他们将为所有来滑雪的游客做一个疫苗验证,随后疫苗资料将输入通行证中,让他们持证进入各种缆车餐厅灯设施。

当然,所有的工作人员也被要求接种疫苗,缆车内以及室内设施内都需要佩戴口罩。

目前,松鸡山,惠斯勒山,大白山都已经为员工安排了疫苗接种,不过惠斯勒山和大白山还没有规定是否禁止未打疫苗者入内。

如今松鸡山开了这个头,惠斯勒山和大白山很可能跟进。

辉瑞已经要求加拿大卫生部批准5-11岁疫苗

今天,还有好消息传来,辉瑞已经正式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申请批准用于 5 至 11 岁儿童的 COVID-19 疫苗。

一旦加拿大卫生部开绿灯,辉瑞就可以开始全面提供儿童疫苗,并为加拿大儿童们接种新冠疫苗了!

据悉,疫苗剂量为成年人剂量的1/3。

根据一项调查问结果显示,加拿大超过一半的父母已经准备好给孩子接种新冠疫苗了。

据悉,这些父母表示,一旦疫苗被批准,有51%的加拿大父母准备好让孩子接种疫苗,18%的人表示最终会接种,但是想先观望一下,23%的父母表示不会让孩子接种疫苗。

调查发现,家庭收入和教育水平较高的受访者更愿意为孩子接种疫苗。

59% 的家庭年收入超过 100,000 美元的受访者和 63% 拥有大学或更高学历的父母表示,他们会尽快为孩子接种疫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