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限制再放宽! 又有400万加拿大人可入境美国 去购物应该这样做!

接连两天,美国先后释出消息——将在11月8日重开国门,允许完全接种的国际旅客入境、美加陆地边境恢复通行!标志着长达19个月的北美大陆封关即将结束!

就在10月16日晚上,美国疾控中心(CDC)再次官宣——将承认接种混合剂量新冠疫苗的加拿大旅客入境!

换句话说,400万混打疫苗的加拿大人也可入境美国了!

美国政府上周宣布承认本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授权批准的疫苗时,并没有提及混打疫苗的情况;本周宣布面向完全接种的国际旅客时,也仅表示允许接种了2剂的人入境,没说这2剂能不能是不同的疫苗,让不少加拿大人心急如焚。

要知道,加拿大在疫苗接种初期采用的是混打的模式,到了后来供应量足了,才改为鼓励接种同款疫苗,全国有约400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人口的10%)打的是牛津+mRNA疫苗或辉瑞+莫德纳疫苗。

随着全球越来越多国家解封、重开国门,这部分加拿大人都担心入不了境,甚至已经有人自费补打疫苗,只为求个万无一失。

现在美国官宣承认混打疫苗旅客,对加拿大人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一位CDC发言人表示,“虽然美国疾控中心不建议本国人混打不同种类的新冠疫苗,但是我们也认识到,这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越来越普遍,因此决定接受这类疫苗接种证明。”

凡是接种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世卫组织列出授权紧急使用的任何2剂新冠疫苗组合,即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允许入境美国。

消息一出,已经有许多加拿大人开始行动了。

就在今天一早,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就表示,预计在未来这一段时间,申请或更新护照的人会明显增多,等待时间可能会延长!

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仅发放了护照36.3万本,疫情前的一年则有超过230万本。

随着各国解封,2021年截至9月30日,加拿大已签发护照46.7万本,需求明显在增长。

安大略省省民皮尔斯·舍尔就在昨天到政府办公大楼申请护照,准备去墨西哥旅行,去的不算晚,但发现门前早就排起了长龙,保安说一个人的等待时间大概在2、3个小时,结果他等了快一天才搞定!

目前美加边境恢复通行还是存在防疫规定的——

  • 航空入境旅客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72小时内阴性检测报告;
  • 陆地入境的加拿大人无需接受新冠检测;
  • 所有从国外入境加拿大的旅客,不论航空还是陆地、不论旅程长短,必须出示新冠阴性检测报告

要知道,这费做一次新检测,价格就在$150到$300,而且还得等24小时才能拿到结果,让不少加拿大人犹豫。这去一趟,究竟值不值得?

联邦政府表示,想去美国玩一圈,又不想等24小时的话,可以在出发前在境内先做了检查,再去美国,72小时内回来就行。

不仅是嫌贵+麻烦的加拿大人,就连美国政府的官员都替加拿大人抱不平,“美国现在都允许加拿大人不检测入境了,这不就凸显了疫苗的效力了吗?希望加拿大也能看到这一点。”

言下之意,我们都不怕了,你们还怕啥?

加拿大政府可没那么心大,美国现在日新增虽然减少了,但单日也新增10万人感染,加拿大现在是每天新增3700人感染的水平,保不齐去趟美国就感染了呢?我们可冒不起这险!

这不,今天一早,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全部站出来坚定立场:回来一律必须检测!

方慧兰:“规定就是规定!(Rules are the rules)加拿大政府将遵循公共卫生局的建议谨慎行事!”

谭咏诗:“加拿大还没过第四波疫情,公共卫生系统仍然非常脆弱,在这一点上,我们需要非常警惕和小心。”

公共安全部长:“只要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这样建议,政府将继续要求所有旅客入境提供阴性报告证明。”

看来在把关方面,加拿大还是比较谨慎的。然而,谨慎的可不止加拿大政府,与美国接壤的BC省也很小心。

听到再有3周,美加陆地边境就开放了,西部的BC省人可没那么兴奋。本省第四波疫情还没结束,昨天又爆出卫生厅隐瞒养老院重大疫情真相,省民们担心大于开心。

根据本地媒体报道,即便是确定了11月8日重开边境,许多BC省人明确表示:不会急着跨越边境!

住在大温的小哥安德鲁·比斯利 (Andrew Beasley)虽然长期住在加拿大,但是在美国华盛顿州也有家。

他就表示,虽然开心听到这个消息,但并不意味着他就得马上回去。“我宁愿先待在这里,等真正变得安全了,再决定要不要回去。”

经历了漫长的封锁,第四波疫情总算出现了些许消退之势,北美大陆恢复通行,希望这一次,光明是真的到来,也希望所有人保持警惕,平安旅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