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150mm暴雨+山洪袭击BC! 环境部急发警告 大温又要瘫!

周末又要宅在家看现实版灾难片了……

长周末后两天的灿烂好天气之后,温哥华这周一直都是雾蒙蒙的天空带着或大或小的雨,标志着这个城市彻底进入了“雨哥华”的模式

而现在,一份天气预报声明可能给许多这周末想出门游玩的小伙伴带来不小的打击……

加拿大环境部发布了一份特别天气声明覆盖区域温哥华市区、弗雷泽山谷、豪湾和惠斯勒、阳光海岸以及温哥华岛的东西和内陆地区

环境部警告BC省南部的省民要为一个“潮湿多风”的周末做好准备

据气象局预测,从周五到周日上午的两天时间里,降雨量将在75mm到150mm之间。

75mm已经算是大到暴雨的级别了,现在跟我说这个降雨量还很可能会double?

这画面太美小编不敢想象……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就在上个月的18号周五,那天暴风雨的猛烈真是让许多人都瑟瑟发抖。

乱了! 暴风雨+大雪狂砸BC! 气温降到零下! 天车站漏水 连环车祸堵大桥 温村瘫了!

那一天的温哥华,是80km强风+80mm的大暴雨:

不仅天车站漏水漏的仿佛水帘洞

新西敏站直接被淹了,列车延误耽误了许多上班族出行;

而且因为能见度太差,开车上班的人也是状况频出,各种堵车、追尾、连环撞!

车子堵的真是密密麻麻……

这样猛烈的暴风雨,很有可能在这个周末再临!

更糟糕的是,这一次有可能还会引发山洪

据加拿大环境部的说法,不断上升的封冻水位可能会导致融雪,周六可能会有溪流被淹没甚至发生局部洪水。

“本次气流将是一种潮湿但温和的流动。这意味着封冻水位将大幅上升,山上的雪将融化。”

关于是否会有发生山洪的危险,目前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可小编觉得,光暴风雨就够大温市民喝一壶的了……

虽然目前还没有发布正式的警告,但气象专家表示,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內发布

不得不说之前The weather network预测的,BC省今年会有比正常水平更多的雨水,还可能会有比往年更冷的气温更猛烈的风暴,还真的是略准。

看来今年大温的雨季会比较艰难。

面对这个被暴风雨侵袭的周末,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出行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