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 27岁华人女留学生纵火 烧毁192年历史地标建筑! 人被拘留 签证撤销!

可恨可叹可悲可惜

疫情下的世界光怪陆离,枪杀、袭击、放火,各种疯狂的行径让人感慨人性之复杂,社会之混乱。

今天,一则新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一间具有192年历史的地标性教堂,于一个寂静的凌晨遭人纵火。

滚滚浓烟散布整个教堂,熊熊火光在黑夜中燃烧,百年建筑的部分设施惨遭焚毁。

随后,警方发出通告:已将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严晓琴(音译,XiaoqinYan)逮捕。

万万没有想到,纵火烧毁百年教堂的,竟然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华人留学生

看到这里,很多人都感到不解:为什么?!动机呢?

时间倒回到9月30日凌晨3点。

美国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的地标性建筑第一浸信会教堂,突然诡异着火。

现场一共有4 个火点,一时间,教堂里烟尘密布,景象十分恐怖。

据牧师Mark L. Bethea表示,大火对历史悠久的教堂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毁。

火烧毁了主堂的几条长椅,损坏了地毯。

由于地毯是使用防火材料制作,火势无法充分燃烧扩大,主堂才能免于毁灭性灾难,但教会办公室和接待场所则几乎全毁

大火造成教堂内大量烟雾弥漫和气味,目前无法估计何时才能完全修复,损失金额估计在2万5000元左右。

随后,警察通过教堂内部监视器录像纪录追踪涉案人,很快找到了嫌疑人——27岁的中国留学生严晓琴。

监控视频拍到,严晓琴“点燃可燃液体”放火。

10月4日,严晓琴被捕,被关押在蒙哥马利拘留所,被指控二级纵火罪名,保释金定为30000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她持有学生签证,住址登记在阿州奥本市(Auburn)。

5日下午,地方检察官Ben McGough提出动议,要求提高严晓琴的保释金

检察官指出,鉴于严与海外国家的紧密联系,目前设置的3万保释金不足以确保她出庭。嫌犯有潜逃回国的风险。

随后,严晓琴的学生签证被吊销,地方法官并将她的保释金提高到15万美元

纵火案件也引起了当地华人社区的轰动。

百年教堂险些毁于一旦,纵火者竟然是一个年轻的中国女留学生,这让当地华人十分诧异。

尤其是一些曾与严晓琴相识的华人表示,以前在华人社区活动中见过或认识严晓琴,日常交往中感觉她一切正常,实在想不出她有任何纵火犯罪的理由

 
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严晓琴的纵火动机尚未被公布。根据法官的说法,如果她在囚禁期间出现精神问题,如有必要,可以进行评估和治疗。

一个花样年龄的留学生,为什么会作出如此极端的行为?

检察官Ben McGough的调查或许透出些许“蛛丝马迹”,他表示,严晓琴虽然持有留学签证,但她实际上没有被学院或大学录取

也就是说,严晓琴可能是拿着学生签证“飘”在美国

(图文无关)

27岁,国内同龄人早已大学毕业,在社会上摸爬打滚之后,可能已经成家立业,事业小成。

但27岁飘在美国的严晓琴,可能在美国读了几年的语言或预科,至今依然没能被大学录取。她的家人怎么看?她心里的郁结能与谁人说呢?

这些都只是猜测。但不管怎样,如今身在监狱中的严晓琴已经来不及后悔

2011年,美国麻州一名男子因烧毁教堂,被判处14年监禁罚款150万美元

严晓琴将面临怎样的刑罚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不论怎样,对她和对着教堂来说,都是一场令人痛心的悲剧

同时,这也提醒了我们所有人,尤其将孩子送出国留学的家长们,一定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他们突然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孤独寂寞,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很多孩子都是报喜不报忧

心理成熟者,熬过来就是一份宝贵的成长经历;熬不下去的,谁也不知道他们身上会发生什么……

前几天,加拿大就刚刚破了一个旧案,多伦多9岁华裔女孩死在一个中国留学生手中。

小女孩一开始是“失踪”,母亲甚至一度被警察当成了嫌疑人。后来,父母卖房找人,眼泪哭干也找不到人。

直到一年后,小女孩的尸体在一片荒野中被找到。凶手的DNA和指纹被警方发现,杀害小女孩的真凶这才浮出水面。

原来,下此狠手的是因严重挂科被学校踢出的中国留学生陈敏,一个长相斯文的孩子。

而他的作案动机,仅仅是因为想绑架小女孩,让他父母给出2.5万元的赎金,他打算用这笔钱拿来“假结婚”,以此留在加拿大。

不想,作案过程中陈敏失手将孩子闷死,最后竟弃尸而逃。

两起案件,可恨可叹可悲可惜。

但他们是天性如此吗?还是只身在外的个人经历导致?

这值得我们反思。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