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推史上最严疫苗令! 本月起坐飞机需有疫苗证明! 这27万人不打别上班!

加拿大终于醒了

周三(10月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和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 (Chrystia Freeland) 宣布了新的强制疫苗令。

首先,所有的联邦公务员都必须在10月29日之前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否则将面临无期限的无薪休假

第二,所有在加拿大受联邦监管的飞机、火车和轮船的乘客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登机!该部门的雇员也必须接种两剂疫苗。

以上2则新的强制疫苗政策适用于所有12岁以上的人群,预计本政策将影响267,000名员工,以及无数的旅行者。

自新冠爆发以来,加拿大最严的疫苗令终于出台。

特鲁多在发布会上说:“对大多数人来说,很简单,想旅游,就打疫苗。”

“如果你做了正确的事情——接种了疫苗,你就应该享受不被新冠束缚的自由,重新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们所推行的旅行疫苗令,公务员疫苗令,是世界上最强的措施之一。”(some of the strongest in the world.)

只要接种了疫苗就可以放心旅游,同一个航班的人都是完全接种了的;

只要接种了疫苗就可以放心出门,政府办事部门的人都是完全接种了的。

旅行疫苗令将分成2个阶段来实施。

10月30日起,所有从加拿大机场登机或者乘坐火车船舶的旅客,都将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1月30日起,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才可以登机或者乘坐火车,不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只有极少数人群例外(比如疫苗过敏)。

同时,受联邦监管的航空公司,铁路公司,海运公司的员工也必须完全接种疫苗,这包括:Air Canada、 Westjet、加拿大国家铁路。

这项旅行疫苗规定将于10月30日开始生效,但是政府给了人们一个月的过渡期,在这一个月内还没有完成接种的人,可以用核酸阴性证明登机。

 

但是11月30日之后,核酸阴性证明将不再被需要,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才可以乘坐交通工具旅行。

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表示:“为了不让少数反疫苗的人破坏加拿大的经济复苏计划,旅行疫苗率势在必行。”

另一边,联邦公务员的强制疫苗令将从10月29日开始生效。

如果10月29日后,公务员无法提交他们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将会强制无限期的无薪休假

这些人包括加拿大皇家骑警,联邦部门、机构和办公室,卫生部、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加拿大服务部、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全职工、临时工、学生和志愿者。

值得注意的是,打完第二针疫苗后14天才会被承认为“完全接种”。

同时,加拿大移民和难民部发言人索尼娅表示,加拿大很快将推出一种标准化的疫苗接种证明。(standardized pan-Canadian proof of vaccination)

 

示意图

这种证明将显示旅行者的新冠疫苗记录,将拥有统一的外观,统一的内容,包括疫苗接种类型、剂量、接种地址和日期。

加拿大或者外国的边境官员将视这种标准化的疫苗接种证明为可靠的加拿大证件(reliable Canadian document),从而评估旅行者是否符合其国家的健康和入境要求。

这个证件也可以用于省与省之间的旅行。

如此一来,加拿大华人回国也会受到影响,因为11月之后,只要你在加拿大境内登机,就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如果没有的话,也许无法登机回国。

 

至于从中国返回加拿大的时候是否需要出示疫苗证明,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政策,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得到确认的答案。

除此之外,新冠疫苗巨头莫德纳今天也发布了一项振奋人心的消息。

莫德纳已经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申请新冠疫苗的加强针的资料审核!

一旦加拿大卫生部通过授权,莫德纳的第三针即可开打。

不少华人前两针打的都是莫德纳,现在听到这一消息十分兴奋。

因为如果第三针只有辉瑞的话,大量接种莫德纳的人将面临混打的情况。

该公司表示,第三针的注射剂量将是第一针和第二针剂量的一半即50毫克。

然而,加拿大始终对第三针持保守态度。

“我认为,当您看到保护作用下降时,就需要加强剂量,”魁北克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流行病学家加斯顿·德塞雷斯博士说。

“但是在目前的数据中,我没有看到保护的下降。”

因此,加拿大的专家仍然只建议免疫力低下的脆弱群体接种第三针,普通人尚不需要。

 

如今,加拿大是全世界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又推出了最严的强制疫苗令,相信只要疫苗效果不下降,加拿大很快就可以熬过疫情,迎接曙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