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 关校! BC推最严疫苗令! Delta致命率增133% 加拿大终于醒了 各省狠抓防控!

没打疫苗,不准去急诊探访!

加拿大疫情还在继续恶化,自昨天BC爆狂增1,986例10死后,今天再次录得593例新增。

就在刚刚,BC卫生厅公布最严疫苗强制令,要求所有政府部门职员、所有公共服务部门的人员,一律在11月5日前完成接种;长期护理、生活辅助人员必须在 10 月 12 日之前接种完第一剂疫苗,否则将被“无薪休假”。

这一可能是BC“史上最严的疫苗强制接种令”,至少将影响全省3万人

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并放出狠话——

10月12日前,所有长期护理场所(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必须至少完全第一针接种,否则将被“无薪休假”。

同时,从10月12日开始,长期护理院的访客也必须出示疫苗卡

10月26日起,BC所有医护人员和急症护理机构的访客也必须出示疫苗证明。

Bonnie Henry还宣布,本省将扩大第3针的接种资格,将原本宣布的1.5万名临川脆弱人群,扩大到10万名被认为是中度到重度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

而从本周一开始,全省的“强制口罩令”也扩大到K-3年级,即全省公校全部要求戴口罩……

疫情反扑如此严峻,省府终于被逼急了!

悬崖边的阿省

被呼吁关校

事实上,被逼急的不只是BC。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阿省,1个周末录得新增4037例21死。今天又报告了663例新增25例死亡。

危急的形势逼得阿省公立学校董事会通过动议,希望省府关闭该省所有学校

有教育小组表示,目前阿省有10%的中小学都在爆发疫情

根据数据,目前1/4的活跃病例年龄在5-19岁之间;而该省早前更是表示不再强制学生与阳性病例密接后隔离。

没有接种疫苗的孩子们,此时等于是在病毒中裸奔,一旦有同学确诊,很难逃感染。

另一边,阿省的医生们还给省长和卫生厅长发出了“紧急邀请”,要求他亲自到重症监护室看看,以见证“我们每天在医院面临的深不可测的恐怖。”

医生们表示,数字是冰冷的,无感的,唯有亲访病房,才能真切感知我们现在面临的灾难。

“阿尔伯特已经处于悬崖的边缘,但现在只有我们能看到它。”

“我们需要你看到、听到、了解医院现在正在发生的事。”

终于,省长康尼在今天下午联合卫生官召开记者会,宣布,学校将分阶段进行接触者追踪,公布学校疫情,并提供快速检测试剂盒供家长检测年幼的孩子。

他同时宣布,感恩节长周末,符合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疫苗且的人不得参加室内聚会

已接种的人士则允许室内聚集,但不能超过两个家庭,最多10人。

新省封城14天

非家庭不来往

相比阿省的“迟钝”,新省在防疫上则干脆得多——一大早直接宣布从本周五开始,对3个住院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热点地区实施“熔断式”封城措施。为期14天

从本周五下午6点开始,热点地区的人们只能将他们的联系人群限制在他们同住的家庭成员、家庭看护,以及直系亲属比如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间。

不允许家庭之外的任何室内和室外聚会。

同时还禁止热点区域的一切非必要旅行。

感恩节长周末期间的聚会只能局限在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家庭内!

同时,新省也有十多所学校因疫情关闭。

恐怖Delta

致死率增133%!

至此,加拿大疫情走势的一个关键可能就看能不能熬过Delta变种了。

今天,来自多伦多大学的一个研究发现:与原始毒株相比,Delta的致命性增加了133%

该研究由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负责,发表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上,分析了在2月7日至6月27日期间的 21万多病例。

他们发现,感染Alpha、Beta和Gamma变种的患者,与2020年最初的原始病毒相比,住院的可能性要高出52%,需要重症监护的可能性要高出89%,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51%。

而感染Delta变种的患者,住院风险增加108%,重症风险增加235%,死亡风险增加133%

研究还发现,Delta 变体是最危险的变种,与之前的主要变种相比,它正在影响更年轻、更健康的人群

无独有偶。

今天,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ScottGottlieb表示, Delta变种掀起的确诊病例激增,很可能是美国最后一波新冠疫情

Scott在接受访问时说:“我认为这波 Delta 疫情可能是我们在美国发生的最后一次 新冠感染的大规模激增。也许到感恩节之后,我们将开始看到全国的流行水平以更统一的规模下降。”

从Scott的话可以看出,除非再出意外,在疫苗的作用下,Delta可能就是本次疫情中的变种之王了。

谁战胜了这波Delta导致的疫情,谁就能率先迎来曙光。

目前,Delta的发源地印度已见疫情平缓、美国也在好转,对于加拿大来说,熬过这波Delta,也许就是胜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