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加拿大35岁妈妈染新冠 紧急剖腹产女 却再也没能醒来 独留9娃无人照顾!

这只是冰山一角

加拿大整体疫情似乎正在走向正轨,但在阿尔伯塔省,新冠病毒像是杀红了眼,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病毒之焰,已在燎原。

就在刚刚,阿尔伯塔省政府正式宣布,恢复全省校园确诊病例接触者追踪工作!埃德蒙顿公立学校董事会通过一项动议,要求省府关闭所有学校2周,熔断封锁!

一向放飞自我的阿省省府将如何应对此次危机,还得等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回应,但人们已经深陷苦海,不得自拔。

在这一波疫情中,作为最早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老年人受到的影响似乎不那么明显,且现在已经开始陆续接种第3剂疫苗。

相较之下,12岁以下的儿童、孕妇成为新冠病毒的新目标,感染和死亡病例正在不断攀升。

本周二(10月5日),一名35岁的孕妇因感染新冠肺炎,死在了手术台上,不仅连亲手拥抱女儿的机会都没有,9个孩子在一夜之间失去了母亲!

珍妮佛·托马斯(Jennifer Rosebluff-Thomas)家住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但老家是萨省里贾纳 (Regina),是一位9孩妈妈,平日里充满活力,事事以家庭、以孩子为主。

托马斯是一位坚强的母亲,育有分别为1岁、5岁、6岁、8岁、12岁、16岁、17岁和19岁的孩子,肚子里还有个孩子。

对这个普通人连想都想不到的大家庭,托马斯倾注了所有。但在新冠疫情面前,托马斯犹豫了,迟迟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然而,虎视眈眈的新冠病毒早就盯上了这一点,一举攻垮了托马斯。

8月份下旬,就在托马斯怀胎29周的时候,Delta找上了她。

很快,托马斯的病情急速恶化,被推进了当地的Royal Alexandra Hospital。不到2周的时间,托马斯已经病得无法支撑胎儿继续成长了。

这一天,医院打电话给比托马斯大15岁的姐姐卡罗·查尔斯(Carol Charles),说托马斯不行了。为了救她,必须紧急进行剖腹产手术。

“他们告诉我,这样做是为了救她,让氧气进入她的肺部。”

高位产科医生库伯(Stephanie Cooper)表示,通常而言,医生会尽量让胎儿留在产妇肚子里,争取更多成长的养分,但在这种情况下,新冠病毒已经进入了托马斯的身体里,血氧水平极低,对产妇心脏和肺部造成极大压力,对母子生命都造成威胁,剖腹产是必须的。

在被推进手术室,接受插管之前,托马斯利用最后一丝清醒,打了通视频电话给姐姐。“她告诉我:‘姐姐,我要死了,他们要把我带去重症监护室。’”

强忍着泪水,查尔斯告诉托马斯,“别担心,我在,我会先去看你的孩子。”托马斯泣不成声,呼吸困难,眼神里有藏不住的害怕和恐惧。

幸运之神没有眷顾这位可怜的母亲,托马斯没有再睁眼了。9月3日,就是手术结束的4天后,医生宣布她死亡。

查尔斯悲痛地表示,“孩子们就是她的全世界,他们是她的快乐源泉。”

事实上,自从疫苗开打之后,查尔斯就不止一次劝过托马斯,说家里孩子多,还都是学龄儿童,为了孩子,最好赶紧打疫苗,但是她没听进去。现在,查尔斯已经把托马斯的5个孩子接到了萨省照顾。

托马斯的死,或许原本可以避免。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门的数据,孕妇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5倍,发展成重症被推进ICU的可能性则高达10倍,接种疫苗可大大降低风险。

8月11日,美国疾控中心就表示过,未接种新冠疫苗感染的孕妇病例正在急速增加,每天都有孕妇被送进医院,大多数最后都被送进了加护病房,情况非常糟糕。

不仅仅是卫生官员,就连西弗吉尼亚州州长都急得跳脚,跪求各位民众尽快接种疫苗,救自己、也救孩子。

这场新冠疫情,还将持续多久,现在谁也给不了一个定数,希望所有人还不要放松警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