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BC女子自家后院干这事 竟被狠罚$6万 网友怒赞: 罚得好!

亏大了

疫情期间,很多人在家实在太无聊,都纷纷养起了宠物。为了给新的家庭成员改善一下伙食,铲屎官们可谓是煞费苦心,有时甚至吃得比人类都好。

在BC省,有一名女子也下了血本,在一整个夏天的时间里,她每周都会购买多达10箱苹果、50磅胡萝卜和15打鸡蛋,来喂养她的“宠物“。

是什么宠物能有这么大的胃口?原来这名女子养的“宠物“有些特殊:她竟同时喂养着好几只黑熊

根据BC 保育员服务部 (COS) 在10 月 1 日在Facebook 上发布的帖子,惠斯勒居民祖扎娜(Zuzana Stevikova)因为在她的家里中喂养并吸引熊,而遭到了指控。

喂养黑熊在BC省是被明令禁止的,祖扎娜也因此被狠罚了6万加币。这是此项法例推出以来,开出过的最高罚款,可谓是“打破了先例” 。

虽然说喂熊吃东西对祖扎娜来说可能很开心,但这对周围邻居来说可谓是灭顶之灾,一旦黑熊习惯了人类的喂食,将会不断地闯入人类领地寻找食物,对人对熊都不是什么好事。

不仅如此,如果熊习惯了人类的食物和存在,将会对人没有恐惧感,后果不堪设想。

据保护官员格雷夫(Simon Gravel)表示,当熊学会将人类与食物联系起来时,它们就会成为公共安全的威胁,不仅造成财产损失,还会危及居民的人身安全

最终,当地的邻居们对此忍无可忍了,在2018年7月,保育员们接到投诉称,

据保育员服务部指出,祖扎娜在2018年的整个夏天,她每周都会自掏腰包,购买大量的食物,包括10箱苹果、50磅红萝卜及15打鸡蛋,不为别的,就为了在自家后园喂食黑熊

巨大的黑熊在家后院憨憨地啃苹果胡萝卜,这画面想象起来还挺温馨可爱的。

示意图

Kadenwood社区的一名居民在一直喂养黑熊,还向他们提供了线索。

官员们经过调查后发现,有3只被喂养的熊已经完全不怕人类。在2018年9月,保护官员不得不将他们捕杀,因为它们“反复访问该地区,造成财产损失,并表现出高度习惯性行为。”

祖扎娜为了喂熊这么一个爱好,最终血亏了6万刀,实在是赔大发了。

当局收取到罚款后,大部分将转给栖息地保护信托基金(Habitat Conservation Trust Foundation)。

对此,不少网友都在叫好,只是因为祖扎娜自私行为而死的三只黑熊,实在是有些可怜。

虽说黑熊伤人的新闻不断,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似乎对喂熊这项活动情有独钟。

在2018年,有一名男子在脸书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可以看到他用Timbits的甜甜球喂食一只野生的黑熊

结果这名男子被罚$2000,并且半年内要与熊熊们保持50米距离。

其实除了熊,在加拿大喂养大部分野生动物都是违法的,即使体型再小也不行。在安省的旺市,有一对夫妻曾因为在家后院喂养一只小松鼠,而被罚款 615 元。

因为当食物来源消失时,小松鼠不仅会造成财产损失,而且这类小型啮齿动物还会吸引来土狼等大型食肉动物,对市民造成威胁。

如果大家疫情期间实在过于孤单,想要小动物的陪伴,那还是通过合法途径,养一些法律允许饲养的宠物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