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白求恩家乡遭富豪”暴力开发” 砍森林建豪宅毁美景 网友痛心!

湖光山色毁于一旦

在多伦多北面160多公里处有一个名叫Gravenhurst (格雷文赫斯特)的迷人小镇,这里不仅仅是国际英雄白求恩的故乡,还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小镇所在的地区叫做马斯科卡(Muskoka)地区,这里拥有古老的前寒武纪岩石,三个大型淡水湖,以及无数个小淡水湖,风景秀丽,景色宜人。

然而,这个风光秀丽的地方由于距离多伦多和渥太华都非常近,近几年已经成为了很多名人和富豪的首选度假胜地,房屋的建造也变得越来越夸张

一位名叫奥特利(Roger Oatley)的市民就在马斯科卡有一栋小屋,在过去的20年里,他每年春天他都会来这住上一段时间,欣赏约瑟夫湖(Lake Joseph)绝美的湖光山色。

然而在今年,当奥特利回到他的度假小屋时,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本约瑟夫湖对岸的Sugarloaf岛上有着大片的森林,但如今却变成了一大片建筑工地。

工地上树木被砍光,岩石也被炸毁,原本的美景一下子就化为乌有

原来,多伦多一位富豪和他的承包商决定要在这座岛上建一套巨型别墅,为此把小岛中心区域都夷为了平地。

这位富豪名叫阿祖里(Joseph Azouri),他有着部分工程的许可,Sugarloaf岛上还有另外一位业主。

这两位业主和他们的承包商,以及马斯科卡其他地方的几位业主,被指控违反了树木保护和场地改建的法规,并面临高达32万加币的罚款

案件在10月底进行听证,法庭将在届时作出最终的裁决。

除了Sugarloaf岛,当地原本的湖滨小屋近年来一直在受到巨型豪宅的侵蚀。Sugarloaf岛被破坏,仿佛就像一根导火索,一下子就点燃了当地人和新兴富豪之间的战争。

随着大量房屋年久失修,或被上市套现,当地简陋的小型湖滨别墅正在被拆毁,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带船坞,游艇,水上飞机,网球场的超级大豪宅

这种豪宅在房屋竞价战中往往都要数百万加币,最近的新冠疫情更是推动了当地的地产开发。

根据Royal LePage的2021年市场报告,马斯科卡湖滨房屋的均价今年上涨了33%,自2017年以来上涨了77%

然而,虽说大豪宅在不断蚕食传统房屋,但当地政府对此似乎也没有什么办法。

据Lake Muskoka镇的镇长Phil Harding表示,曾今马斯科卡的主要经济来源一直都是旅游业,但如今却发生了改变,建筑业才是当地的支柱

去年,小镇发放了1200多份建筑许可证,今年有可能将会更多。

为此,奥特利在网上发起了反对破坏约瑟夫湖的请愿活动,现在已经有超过3000个签名。

这份请愿书还得到了马斯科卡湖泊协会(MLA)的支持,这是一个有着128年历史的强大组织,代表着大约10,000名季节性居民,这些居民都对大规模的开发活动感到不满

马斯科卡市政府曾在6月初对Sugarloaf岛发布停工令。月底,业主还接到了修复他们造成的破坏的命令。

但还是有网友认为,小镇发出的严厉信息太少,也太迟了。当地协会正在游说政府制定更严格的法规,并加强执法力度。

奥特利对此也很不满,因为考虑到这些大豪宅的价格,罚款简直就是九牛一毛,业主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惩罚。

看着美好的景色被毁于一旦,确实让人痛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