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负人! 加拿大小哥遭白人大妈追到家门 狂骂: 亚裔就是二等公民!

奇葩!

甭管别人怎么说,长期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们,估计都有着共同的感想:这种族歧视是个绕不开的坑,多多少少都会碰到,轻则伤心,重则伤身。

即使是在加拿大这样一个秉承着“开放和多元文化”宗旨的移民国家,种族歧视也是时有发生的事情。

对于每一位移民而言,走在路上平白无故被人歧视个这么一两句,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就在近日,一位多伦多小哥就又碰到这样糟心的经历——上麦当劳买个吃的,结果因为一场误会,被一名白人女子追到家门口骂骂咧咧,还被说是“二等公民”!

这事儿就发生在9月27日下午,多伦多DanforthAvenue和Coxwell Street附近的一家麦当劳,小哥佩雷斯(Pablo Perez)开着车排队,准备买个午餐。

正是饭点,排队的车辆不少。佩雷斯从东边开进drive-thru。他余光扫到,旁边有一辆灰色的车,但由于对方没有开信号灯,他就以为那辆车是要直行的,没想开进drive-thru买吃的,就径直开进去排队了。

却没想到,佩雷斯小哥的这一举动,彻底点燃了灰色车里白人大妈心中的熊熊怒火!

原来,这辆车也是想排队买麦当劳的,估计就是忘了打信号灯,这看在大妈眼里,可不就是光明正大地插队嘛。

这照理来说,drive-thru被插队也不算什么罕见的事情,老司机肯定都遇过这么一、两次,普通人大不了也就是按个喇叭,表示一下不满罢了。

很可惜,这白人大妈显然不是善茬,一腔的“性别平等”正义,觉得人小哥看她是个女生,就好欺负了。

在买完麦当劳之后,白人大妈没有罢休,出了drive-thru,就这么跟了小哥一路。小哥注意到后方的车辆,甩不掉,眼看自己住的公寓就要到了,他下车和大妈对质。

看着前方的车辆停了下来,这位白人大妈迫不及待地跟着停了车,全然不管自己就将车停在了路中央。

车都没停稳呢,大妈冲下车,指着佩雷斯的鼻子就开始破口大骂:“你他X的不就喜欢插队吗,来!这个送你,拿走不谢!”

话音没落,大妈就把在麦当劳的的大杯可乐撒在佩雷斯车上。

第一次碰见这么泼的人,佩雷斯一边跟对方解释,自己没有插队的意思,一边掏出手机录像存证。

3分钟的视频里面,佩雷斯不停地在解释,“我真的啥也没做!”可大妈已经气急攻心,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一直狂骂,“你们这些二等公民!”

后面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大叔从旁边走出来,就听见大妈口吐芬芳,都惊呆了,不禁回头多看了两眼。

也不知道这大妈眼睛是怎么看的,就觉得佩雷斯是亚裔,嘴里一直骂着种族歧视语言。

这一头,佩雷斯虽然不是亚裔,但平白无故被骂,心里也很窝火;那一头,大妈嘴里还念念叨叨地,说“你赶紧离我远一点!这是西方国家,我们大家都是平等的!我们纳税人都是在为你们的生活买单!”

佩雷斯小哥原本还说着,“我啥也没做”,听到这里也火了,反击道“去好好检查一下(脑袋)吧!”

大妈不断地骂道,“你走开!离我远一点!”“别跟着我!”“滚开!”

摆出一副饱受骚扰的姿态,看这大妈不打算轻易饶过他,佩雷斯也是烦了,连连说道,“我啥也没干,是你跟了我一路,求您了!赶紧走吧!”

大妈一时语塞,没说出话来,边走回车子边,似乎是骂够了要走。也不知道是抽了哪根筋,又开启机关枪,劈里啪啦骂道,“我们男女是平等的!我不欠你们任何一个人!”

佩雷斯小哥无奈地看着空荡荡的大街,心想这是对谁喊话呢?不管出于礼貌,还是回了一句,“赶紧走吧!”

事后,佩雷斯小哥越想越来气,又开回麦当劳去拿收据,同时还要了白人大妈的收据,到当地警署报案。他将这段视频发到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网友反应不一。

有人觉得这种人多了去了,现在都不是什么新闻了;有人觉得这大妈就是疯了,胡乱撒气在无辜的佩雷斯小哥身上;还有人则是从“受害者”的角度出发,表示被插队确实挺可气的,但也用不着跟到人楼下去。

当事人佩雷斯表示,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加拿大经历种族主义。3年前,他也在多伦多的一个公园里被误认为亚裔,差点被陌生人用铁锤袭击!

虽然佩雷斯不是亚裔,但他强烈反对针对任何人群的种族主义,并希望这样的经历不要再发生在更多人的身上了。

不管是留学生还是打工人、列治文还是温哥华市中心,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从未停止,发生在无数人的身上,希望大家遇事不怯,该报警报警、该反击反击,不做哑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