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 第三针有用! 以色列病例2周降60% 疫情显著好转! 莫德纳爆抗体高于原始针!

失控的疫情终于有救了

正在加拿大推动第3针之际,以色列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确诊病例数月来首次急剧下降,住院人数也稳定降低。

看来,第三针开始生效了。

数据显示,以色列目前每天新增感染不到4000例,而在9月14日第3波高峰之时,该国日增感染超过1.1万例。两周时间下降了约60%!

以色列向来是各国观测疫情的重要参考,它在新冠疫苗注射方面一直领先世界。在完全接种2针后,以色列的疫情一度减缓到个位数水平,直到Delta变种开始肆虐。

7月,为应对疫情复燃,在其他国家还在犹豫之际,以色列再次率先启动第3针计划,最初针对60岁以上的人群,而后扩展到12岁以上所有人。

效果很明显——过去1个月里,以色列感染人数和住院人数急剧下降

科学家们认为,这是第三针注射后免疫加强的结果。

以色列卫生部还针对110万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效果做出分析;报告显示:与常规两剂方案相比,3剂疫苗接种2周后,感染Delta 的可能性降低了 11.3倍,人们需要住院治疗的可能性降低了 20 倍

以色列的数据大大振奋了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已经开始为长者和弱势群体施打辉瑞第3针。

今天,Global News采访莫德纳总裁StephenHoge,了解到莫德纳预计很快会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第三针申请。

Hoge更透露,研究数据显示,在所有年龄段的人群中,加强针带来的抗体水平甚至高于初次注射后的抗体水平

莫德纳向FDA建议,在打完2针莫德纳6个月后,追加1针一半剂量(50微克)的原始疫苗,就足以将保护力强化到令人满意的水准。

Stephen Hoge还表示,莫德纳目前已研发了6种不同的加强针来应对包括Delta、Beta在内的各种变体,有一款加强针甚至结合了流感疫苗

这也就是说,如果新冠流感化,民众可能不需要分别注射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只需要注射1针就可以达到2种效果。

StephenHoge呼吁第3针的必要,他担心在疫苗效果减弱后,一些轻度或中度的突破性感染可能会变得更严重,甚至在几个月后导致死亡。

“我们希望能帮民众加强和保持他们的免疫水平。”Hoge表示。

如此看来,疫苗的广泛铺开和第三针的推广,疫情将迎来更明朗的结局

事实上,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已经在近期出现好转迹象——上个月确诊病例直降26%,住院率也下降了11%。

CDC在最新的预测报告中更表示,下个月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将自 6 月以来首次下降

美国之外,日本、印度等国家都在近期见到了疫情的平缓。

防疫措施+疫苗+第3针+口服新冠药

失控的疫情,终于能迎来曙光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