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加拿大全国变悲伤海洋 市民自发上街哀悼 特鲁多度假飞抵温哥华岛!

总理将在Tofino和家人共度一段时光。

今天(9月30日),是加拿大历史上首个全国真相与和解日(National Day for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全国所有人都应当悼念那些在寄宿学校丧生的原住民儿童,反思原住民在加拿大的悲惨历史。

与此同时,这个纪念日也是今年新增的一个联邦法定假日。今天,全国各省所有联邦雇员,都可以享受这个带薪假期;受联邦监管的机构,如银行,加拿大邮政等企业也都关门休息一天。

不过,这样的假期显然与其他的假期不同,不少加拿大人今天自发走上街头,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反思和哀悼。

北温哥华,一群居民身穿橙色上衣冒雨上街,向前寄宿学校遗址出发,通过重走当年的道路,纪念在寄宿学校遭受了苦难的孩子们。不少华人也参与其中

温尼伯,大街小巷已变作橙色的海洋

安省温莎,也有无数居民加入了这次“愈合之行”(Healing Walk)。

然而,在这个哀伤的日子里,一则“重磅新闻”突然冲上加拿大全国各大媒体头条——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加拿大第一个全国真相与和解日,和全家人去温哥华岛Tofino度假去了

今天早晨8点零1分,特鲁多发布一条推特:

“在首个全国真相与和解日,我们反思寄宿学校带来的长久影响。我们致敬幸存者和他们的家庭。我们纪念那些永远没能回家的孩子。我们重申切实寻求和解的承诺。”

从推文来看,今天应该是总理为寻求与原住民的和解而努力工作的一天。

特鲁多的每日行程也显示,他今天将在渥太华参加“私人会议”。

然而,事实却是,在发完这条推特几分钟后,特鲁多就和他的家人坐着加拿大空军挑战者604号飞机,从首都渥太华起飞,直抵BC省冲浪胜地Tofino的Long Beach Airport。

示意图

在收到媒体的相关质疑后,总理办公室确认了特鲁多正在度假。

总理将在Tofino和家人共度一段时光。

“他昨晚参加了首个国家真相与和解日的仪式,今天他和来自全国的寄宿学校幸存者进行了交谈。”总理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回应道。

BC省的一个原住民组织称,他们曾两次写信,发自内心地邀请总理今天与寄宿学校幸存者及其家人,一起共度这个意义非凡的全国真相与和解日。

但是,特鲁多来BC省显然还有其他想做的事情。

对于特鲁多在今天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大日子“开溜度假”的行为,加拿大的网友们彻底吵翻了。

Tofino

有网友调侃,原来把今天设立成联邦假期,就是为了方便自己出去度假呀

也有网友表示愤怒,全国人民哀悼和反思的时候,总理却在度假享乐,实在丢脸

不过,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认为度个假没什么大不了的,总理也需要休息,也需要和家人共度时光。

有网友猜,特鲁多可能是忙完大选累坏了,太想去Tofino冲浪放松,所以选了一个不合时宜的日子。

的确,这么多年来,特鲁多对温哥华岛这个度假胜地,都堪称情有独钟,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带着老婆孩子来玩。

在Tofino的Long Beach上冲浪,

坐船出海观鲸,

选购有当地特色的帽子,

围观人民群众的婚礼,

看着娃们玩沙子,

跟老婆一起Kayaking… …

总之,往年来温哥华岛度假,从被路人拍到的照片上都能看出,特鲁多有多么地开心享受

只不过,那些在今天回忆苦痛历史的原住民,看到特鲁多全家度假的消息,心里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

对这件事,你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