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大温地区强降雨+大风 8500人被迫断电! 上班路堵死!

出门注意路滑!

相信各位村民们都有感觉,这两天的天气已经不能用阴雨连绵来形容了。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发布的第二条降雨预警,本周三至周四(9月30日),BC省大温地区迎来强降雨,预计今天全天降水量还将增加20至30毫米!

这条降雨警报最早是在昨天上午11点07分发出的,气象学家预测,整个大温地区的降雨量将在70毫米左右,以下地区都将受到影响——

  •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 西温和北温;

  • 高贵林和枫树岭;

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在50到70毫米之间,豪湾和北岸山脉部分地区可能会达到90毫米。

环境部表示:“太平洋沿岸形成了一个强大风带系统,将为BC省南海岸带来大雨。从周三晚上开始,这些地区都会出现强降雨,且伴随阵风。”

周三晚间,风速达到70公里每小时,温哥华中部和北部吹东南风,风速每小时达到60公里,豪湾阵风风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

今天早上6点半左右,大温地区部分道路也出现了大塞车的状况!

除此之外,强降雨+大风,部分地区的树木夜间被刮倒,导致路边的电缆和电线倒塌,数千户人家被迫断电!

凌晨开始,BC省电力公司(BC Hydro)就开始到处“救电”,四处维修。一夜之间,就有超5000人的家里因此断电

早上6点之前,温哥华、素里、列治文、西温、北三角洲、兰里和阿伯茨福德地区都有断电;截至7点,共收到18次停电的报告,光是大温地区就有约5800人受影响;

截至今天早上8点,许多用户已恢复用电,但仍有8500人左右仍受困!

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表示,“今天晚些时候,降雨将逐渐减弱,但是强风维持,”有可能还会有更多地方面临断电。

除了突然断电,BC省部分地区还将面临山洪暴发和道路积水等。

好在,本周五(10月1日)将迎来些许阳光,天气较为干燥,晴有多云,最高气温在15摄氏度。本周六至下周一多云,最高气温在14至15摄氏度左右,周六晚上有阵雨。

下周二开始,温哥华又将迎来雨天。

枫叶渐红,大家熟悉“雨哥华”也回来了,希望各位出门也要注意天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