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加拿大这省疫苗新建议 部分人最好打辉瑞 莫德纳副作用风险高!

出于谨慎考虑

今天下午,安省公共卫生部门突然发布了一条最新的疫苗建议,让不少打了莫德纳疫苗的人心里一沉。

安省表示,由于近期有越来越多成年人在打完莫德纳疫苗后出现了罕见的心脏疾病,如今“出于谨慎考虑”,建议18至24岁的人接种辉瑞公司的疫苗

在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心肌炎和心包炎病例出现了增加,在该年龄段的男性中尤为明显

根据安省的数据,在6月至8月期间,18至24岁的男性在注射第二针莫德纳后出现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风险差不多为5000人当中有1例

相比之下,对接种辉瑞疫苗的人来说,这一比例是28,000分之一,不过幸好,目前还没有人因此住院,也没有出现死亡案例。

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员摩尔博士(Kieran Moore)说:“我没有隐瞒任何事实,这其中是有风险的。”

摩尔博士

不过摩尔还是强调,莫德纳的这种副作用仍然十分罕见,并且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非常轻微的

摩尔的三个儿子中有两个都处于18-24岁的年龄段,他们都接种了疫苗,摩尔对其“没有任何担忧”。

摩尔强调:“莫德纳疫苗是一款优秀的产品,我对它完全有信心。”

目前,安省只是建议人们优先考虑辉瑞,如果人们想要打莫德纳,仍然可以继续接种。不过医生们从现在起,会默认给这个年龄段的人注射辉瑞疫苗

虽然摩尔他个人有些担心,安省的建议可能会让一些人对疫苗更加犹豫不决,但他认为有必要建立公众的信任,“我希望公众能意识到我们正在努力做到尽可能的透明”。

摩尔解释说,莫德纳带来的心脏病风险仍然远远低于感染新冠后出现心脏病的风险,每100,000人中只有两人经历过副作用,而且他们一般只需要简单地吃点诸如布洛芬这类的非处方药物就能迅速恢复

布洛芬

而感染新冠后出现心肌炎的概率,是接种疫苗的18倍,因此,接种疫苗依旧非常重要。

此外,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现在再不接种疫苗,市民今后可能都无法在加拿大坐飞机或火车了

特鲁多在周二时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你计划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坐上飞机或火车,那么请确保你和你所有12岁以上的家庭成员已经接种了疫苗。”

“如果你没有完全接种疫苗,那么你将不能在加拿大乘坐飞机或火车。”

在之后的日子里,没有接种疫苗的生活只会变得越来越不方便,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话,赶快抓紧时间去接种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