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BC省2.6万儿童染疫 1周狂增1068例! 华人妈妈透学校内情 卫生官竟这样说

加拿大“催”辉瑞交申请

沦陷的BC疫情再次爆出令人惊惧的数字——

BC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1周,全省一共新增1086例儿童案例,其中超过一半病例都发生在5-11岁之间

开学后儿童病例猛增,这并不意外,但1周时间就增加了超过1000例染疫,这个数字还是吓到了许多本已忧心忡忡的家长们。

按照BC首席卫生官BonnieHenry的说法,有些病例非常严重

“在过去一周中,我们在0-4岁的年龄组看到了2例住院病例,5-11岁和12-17岁年龄组也各有1人住院。”

其中,还有一个不到5岁的孩子病情严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BonnieHenry还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每 10万人中COVID-19 的发病率正在急剧上升,尤其是在那些尚未符合接种条件的学龄儿童中。”

这是根据BC疾控中心数据整理出来的一张本省儿童疫情表。

左边的感染数据十分“骇人”——仅仅上周5岁以下有167人感染;5-11岁有658人感染;12-17岁年龄组,虽然可以打疫苗,依然有261人感染。

而儿童确诊总案例相当惊人,简单相加后,可以算出BC一共有26011个儿童感染新冠

Bonnie Henry表示:“学童病例的增加,反映一些学龄儿童携带新冠病毒上学。”

而她认为,这些病例可能来自家中有成人或比较大的孩子未接种疫苗。

一个华人妈妈则说出了她在学校的所见所闻:

这个华人妈妈家住BC疫情重灾区素里,她表示,从上周开始,几个孩子所在的班级就陆续出现孩子生病发烧等情况。一个班总共20几个学生,就有7个孩子请病假

“因为学校并没有报告疫情,所以这些生病的孩子应该是流感或秋季感冒,有的班一个人生病后没几天,班上病假的就越来越多,证明病毒在孩子之间传播非常容易,一旦有新冠病毒,孩子们很容易感染。”

令华人妈妈不满的还有——在温哥华教育局通过紧急动议,将强制口罩令扩大到K-12所有学生后,她也十分期待素里教育局或省府修改口罩令。

可惜,在昨天的记者会上,Bonnie Henry依然坚持,不应该强制要求K-3年级的孩子戴口罩,认为校园的“层层防疫措施”已足够安全。

另一方面,虽然省府昨天宣布,将恢复校园疫情通报制,让家长们可以从官方网站上查到学校的情况,但早前通报的“滞后和低报”早已令家长不满。

为此,BC省新西敏一位工程师爸爸出手,创建ExposureWatch 网站,收集“民间数据”,提供更及时的信息。

只要在地址栏目输入学校名字,网站就会显示过去2周内的染疫情况。并有通知警报服务。

搜索页面的下方,也列出的本省“疫情热点学校”名单。

阻止疫情传播,一个有力的方式就是对病例的追踪,即使做不到如此,至少要给公众一定透明

可惜的是,BC省乃至加拿大在这两面都做得不到位,逼到民众不得不防疫靠自己。

最后分享一个与儿童疫苗有关的最新消息——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今天表示,希望辉瑞在未来几周内提交一份关于在5至11岁儿童中使用辉瑞儿童疫苗的申请。

她表示,卫生部“一收到数据,将迅速审查这些数据”。

而辉瑞在本周二表示,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了研究数据,并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申请儿童疫苗的紧急授权

看来,最快下个月,加拿大孩子们可能将有机会接种疫苗了。

希望孩子们都能平安度过这场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