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 华人外卖送餐员遭跟踪抢劫 当街被开枪射死 家人崩溃 同胞愤怒!

“华人安分守己,勤奋工作,谁能想到却无辜死在枪口下!”
近日,北美华人社区传来一起悲剧——

 

一名在中餐馆担任外卖送餐员的华人男子,本周一开车前往餐馆附近大学送餐时,遭遇两名男子抢劫。本来是可以破财免灾的状况,但劫匪丧心病狂,不仅谋财,还非要夺人性命——他们对着陌生无辜的华人送餐员,冷酷无情地掏枪射击。可怜的华人男子胸部被子弹击穿,当场毙命

 

 

正在等待晚餐的人,再也等不到那份外卖。而华人男子的家人,也再也等不到他回家。

 

这起惨无人道的枪击案发生在美国芝加哥,9月27日晚上8:30。遇难华人名叫邵乔明(Qiaoming Shao 音译),今年57岁,住在中国城。

 

案发当时,邵乔明正开车前往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送餐。

 

57岁的年纪,晚上8点多,还在风里雨里地送外卖,可以想见,邵乔明讨生活并不容易

 

本来,送完几单,再多赚些小费,就可以回家好好休息,陪伴家人

 

但这一次送餐之行,竟成了邵乔明的绝命之旅。

 

一心急着开车去送餐的邵乔明,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被跟踪了

根据案发地点附近居民家监控摄像头拍下的视频,正在送餐的邵乔明停好车后,坐在车里,一辆蓝色的轿车紧紧跟在邵乔明车子后面刹停,两名男子从蓝色汽车内走出来,靠近邵乔明车子,随后对着邵乔明开枪。

 

毫无防备的邵乔明胸部中弹,被送医后宣告不治死亡。

原本正在等待邵乔明回家的家人,等来了邵乔明死亡的噩耗。家人崩溃痛哭,表示他们到现在还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这样的惨剧会发生在他们家

 

和芝加哥的很多枪击案一样,当街杀人的凶手,大摇大摆逃之夭夭,至今杳无音信,没有任何人被逮捕。

 

警方说,目前还在案件侦查过程中,现阶段他们还没有掌握枪手的信息

 

同胞无端遇害,令当地华人社区深感震惊与恐惧

 

和邵乔明一样住在中国城的华人陈先生说,他对芝加哥政府的无能深感失望。

 

“往年开学后,芝加哥的治安情况是会有好转的。但今年,直到现在还是每周都有枪击,中国城也是三天两头抢劫、抢车。大家白天出门都害怕!”

另一位当地华人徐先生则表示,这起华裔遇害案令他非常愤怒:

 

华人安分守己,勤奋工作,谁能想到却无辜死在枪口下!

 

“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就一直担惊受怕,没完没了的病毒,社会动荡,越来越糟糕的治安,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邵乔明是近2年来,芝加哥第5名遭到枪杀的华裔

今年1月9日,北大毕业、芝加哥大学经济金融专业博士生范轶然,在大学附近的公寓楼停车场遭枪杀,年仅30岁

 

枪手是一名精神病,当天连续枪击7人,导致4人死亡,最终被警方击毙。痛失独子的范轶然父母,在国内痛不欲生。

 

2020年12月21日,33岁华人男子关帅遭遇劫车被枪杀。

 

邵乔明遇害于周一晚上。在前一个刚刚过去的周末,芝加哥至少有67人遭到枪击,9人死亡。

 

一名18岁的女孩,刚拿到大学OFFER和奖学金,和妈妈一起逛街购物回家后,在自家门口被人乱枪射死。

 

显然,邵乔明不会是这座城市暴力犯罪的最后一个受害者

 

下一个会是谁,这是令当地社区居民不寒而栗的问题。

 

芝加哥的一位华裔餐饮从业者说,他在芝加哥住了20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出门特别紧张,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命丧枪口。”

 

“这种生活令人恐慌。”他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