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加拿大15岁华裔男孩患血癌 父母崩溃 你的一个举动或能救他一命!

命运待他如此残忍 我们一定要帮帮他

今天,一则令人痛心的新闻出现在加拿大各大媒体——

一位年仅15岁的华裔少年,家中独子,游泳健将,两年前确诊白血病,在接受了母亲的干细胞移植后,原本以为重获新生,不想,今年癌症再次复发

现在,少年急需进行第二次干细胞移植手术,但是截至目前,仍然未能找到匹配的捐赠者

这个戴着牙套,露出微微笑容的男孩叫Julian Ho。家住加拿大卡尔加里

有着干净笑容的他放到大街上,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华裔小男孩,就像某个邻居家或朋友的孩子。

他喜欢游泳,是一名游泳健将,每周训练5天,还参加过很多比赛。和许多华裔家庭一样,家长愿意花时间和功夫去培养孩子的某项技能。

然而,命运对Julian Ho以及他的一家却是残忍的。

2020年2月的一天,Julian在一次训练后感到异常疲惫,父母一开始以为他只是太累了,后来看没有好转,变带他去看家庭医生。

生活在这里转了一个弯,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由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庭医生将他紧急转到儿童医生进行血液检查,出来的结果让Julian的父母如遭雷轰。

Julian被确诊诊断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他被留在了医院,接受了5轮化疗,此期间还经历了真菌感染和其他并发症。在医院一躺就是半年。

看到曾经活跃健康的儿子,遭受如此折磨,躺在床上病恹恹的样子,Julian的父母心都碎了。

去年8月,Julian完成化疗,回家疗养。原本以为癌症已经治愈了,一家人刚要喘口气是,11月,病情却复发了。

今年2月,Julian接受了妈妈Jennifer捐赠的干细胞移植,虽然妈妈只有50%的正确配对,但Julian的病情逐渐转好,直到他离开儿童医院。

“看起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走,我们甚至已经开始为他准备暑校了。”Julian的爸爸Dennis回忆当时的情景。

然而,恶运再次向少年伸手——今年7月,希望之光又逐渐黯然,Julian癌症再度复发

“他又发烧了,我们被告知白血病复发。”

“我们几乎崩溃了。”Julian的父亲带着绝望的口吻说道。

现在,唯一能拯救孩子的方法是再次接受干细胞移植。可是一直到现在,他们仍未找到配对吻合的捐赠者。

加拿大人口本来不算多,华裔族群又更少,在加拿大的干细胞及骨髓数据库中,华裔所占的比率极为偏低,仅占2%,在全球的数据库中,华人也只占4%。有一点可以肯定——注册的华裔越多,Julian的希望才越大

Julian的妈妈Jennifer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时说着说着就哽咽了,他诚恳地向华裔发出呼吁,希望加拿大华人能支持和帮助Julian对抗癌魔。

“希望有心人士能上网登记,看是否为Julian的干细胞配对者,为他带来生命的希望。”

加华干细胞协会表示:年龄在17至35岁的加人,均可登记加入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的干细胞登记网络(Canadian Blood Services StemCell Registry)。如登记者与病人的干细胞吻合的话,便能成为捐赠者,帮助挽救生命

通过对全球已实施移植的捐赠者的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对身体有影响的个例。

而且,真正有幸成为捐赠者才会采集。正常人骨髓总量约为3000克,移植时只需10克,相当于采集干细胞10毫升

采集过程中,捐赠者只需躺在床上约4个小时。由于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复制功能,捐赠造血干细胞后人体将在短时间内恢复原有的造血细胞数量。人不会感到任何不适。

大家可以上www.chinesestemcell.ca上浏览和完成登记步骤。

一次善意的举动,或许就能拯救一条生命。加拿大华人们,都来帮帮这个男孩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