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温哥华女子持假疫苗卡进餐厅! 全省儿童感染飙增 1天1.8万人病毒检测!

疫苗卡政策收紧!

从本周一(9月27日)起,BC省疫苗卡将成为官方唯一承认的疫苗接种证明!任何人进入特定的非必要服务场所,都必须出示疫苗卡和身份证!

9月13日至26日,为了给省民们一个过渡期,有充足的时间适应和下载疫苗二维码,餐厅和电影院等场所是承认蓝黄色的接种记录卡的,但现在只承认官方的疫苗卡。

RIO 剧院的老板对此表示欢迎,“其他疫苗证明卡很容易造假”,统一要求疫苗卡将帮助店家和客人感到安心。

卫生厅提醒所有省民,除了打电话和线上获得疫苗卡,许多图书馆也为大家提供下载和打印疫苗卡的服务。实在不行,省民们也可以前往全省64个健康服务中心,获得疫苗卡。

现在这个阶段,省民们进入非必要服务场所仅需出示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的证明(蓝色);10月24日起,大家将需要出示完全接种的证明(绿色),才能入内。

从BC省实施疫苗卡至今,政府和卫生厅算是花了不少心思,就是为了提高疫苗接种率,阻止这波以未接种者为主导的疫情。

只可惜,反疫苗抗议游行多次爆发,甚至闹到医院门口,一片混乱。为了逃过查疫苗卡这一关,人们也是煞费苦心。

近日,大温地区居然出现有人使用假疫苗卡,进出酒吧和餐厅等场所!

有人表示,自己从朋友那里弄来一张伪造的疫苗卡,上面有她的名字,但是二维码是无效的,前几天才刚刚成功凭此假证进入一家温哥华的餐厅

她表示,工作人员虽然有认真地比对疫苗卡和身份证上的名字,却没有扫描二维码,就让她进入餐厅了。该女子表示自己与男友打算明年要小孩,怕疫苗对孩子有影响,才迟迟没有接种;

但实际上,两人早在今年4月份就感染过新冠肺炎,只不过均为轻症,没有什么大碍。或许也因为这样,两人并没有觉得病毒有什么可怕的,不急着打疫苗。

在全国首先宣布实施疫苗卡政策的魁北克省,居然还有人仿造政府用来扫描二维码的APP,逼得政府不得不介入,从应用商店下架该APP,也是没谁了。

就在这些反疫苗人士疯狂作妖的同时,BC省的儿童新冠感染人数正在急剧增加!

根据BC省疾控中心的追踪数据显示,从8月份以来,全省儿童和青少年感染新冠病例激增。与2020年同期相比,7天平均新增10岁以下儿童病例大幅增加。

9月24日,单单菲沙河卫生局辖区内,7天平均新增10岁以下病例39宗!一年前,这个数字为4人。

UBC专家莎拉·奥托(Sarah Otto)表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很多都为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在孩子们出现症状前就开始传播了

虽然BC省现在恢复了校园疫情通报系统,但效率令人堪忧。一所学校出现确诊病例,家长收到通知的时间平均为10至12天

安大略省在这方面做得较好,卫生当局每天都会发布一份校园新冠暴露清单,包括每所学校的师生确诊人数等详细信息。

除了越来越多儿童染疫,BC省北部卫生局的疫情也在不断升温。

9月26日,北部卫生局宣布——University Hospital of Northern BC爆发新冠疫情,9名患者及1名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

据了解,这家医院的疫情发生在基层医疗中心,卫生当局已经限制访客出入,元贝员工和患者的活动也受到限制。

与此同时,卫生厅也公布最新新冠检测数据——9月22日,全省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多达1.8万次,创下新高纪录!

去年同期,全省新冠检测数量仅为5000次左右。

专家指出,创纪录人数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未必是疫情恶化的指标,但是鼓励大家出现相关病症,一定要接受检测。

温哥华圣保罗医院呼吸系统疾病专科医生Bradley Quon透露,“随着孩子们返校,2021年秋冬季节,流感、呼吸道病毒等疾病也开始传播。”

他提醒所有省民不要掉以轻心,出现症状立即检测,“新冠病毒与其他呼吸道病毒的病症并不容易区分,唯一找出答案的方法就是检测。”

这个秋冬季,人们不仅仅要防新冠病毒,各种去年一整年“销声匿迹”的病毒也重新出现,希望大家多加防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