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旅游胜地地震20多死伤! 民众尖叫逃命 华人亲历惊魂时刻 2孩爸爸惨被压死!

感觉就像一列火车冲过房间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希腊克里特岛发生强烈的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震级为5.9级,造成1人死亡,20人多受伤,多人被困在废墟之中。

由于克里特岛处在地震带上,当地居民们对地震习以为常,但据专家说,今天的这场地震特别具有破坏性,因为它接近地表,而且持续时间很长

希腊科学家将今天的地震描述为“出乎意料的强大”,并警告说,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还会有另一次更大的冲击。

克里特岛是希腊的第一大岛,同时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前来度假。强震发生时,民众纷纷仓皇逃出屋外,度假酒店也疏散了游客。

酒店中的游客都被迫撤离到了沙滩上。

据一名正好在当地的游客表示,地震发生时人们涌上街道,疯狂地尖叫奔跑,孩子不断地哭泣,感觉整片大地都在“左右摇晃”

据媒体报道,小镇Arkalochori受灾非常严重,正在维修中的Elias教堂在地震中轰然倒塌,导致一名工人当场死亡,还有3名工人被困

不幸去世的工人名叫Iakovos Tsagarakis,今年65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最近才刚刚当上爷爷。据邻居们说,父子俩在教堂工作,修复以前地震造成的损失。

去世的工人Iakovos Tsagarakis

当时他的儿子正在和他一起进行维修,是被困废墟中的工人之一,不过所幸被人及时救出,虽然身上有骨折,但至少幸存了下来。

地震触发了海啸警报,还引发了山体滑坡,并导致大量建筑物损毁崩塌,街道上散落着砖块和灰尘。

一名没来得及逃出去的居民,直接被成堆的砖块困在了家里

学校的孩子们都聚集在了室外

当地超市货架上的商品被摔落了一地

除此之外,一系列强烈的余震持续震撼着小岛,进一步增加了损失。

一位身在克里特的旅希华侨告诉《中希时报》记者,当时感受到了2次很强烈的震动,“家具电视都有摇晃”。目前尚未有华人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消息。

24岁英国妈妈索菲亚(Sofia Meadowcroft)地震发生时住在岛屿首府伊拉克利翁附近的一家酒店,她说当时的感觉就像一列火车冲过她的房间

索菲亚

索菲亚事后回想起来依旧心有余悸,她表示幸好在地震发生时把她一岁的女儿被绑在了婴儿车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可能会被强震甩到地上

索菲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房间外面感觉像是经过了一列火车,所有东西都开始摇晃。床头板撞到了墙上,然后床移动了,我的香水瓶掉到了地上摔碎了。”

索菲亚一开始很害怕,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她很快意识到,酒店附近根本就没有火车,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是地震了

克里特岛位于非洲板块和亚欧板块交界处,历史上克里特岛周边海域曾经发生过多次板块边界大推力地震活动。

希腊位于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或大面积破坏的强烈地震很少见

希望在这场地震中无辜受苦的市民们能够早日回归正常生活,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平平安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