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 加拿大又爆大游行 温哥华市中心被抗议者封路 环保少女发动万人聚集!

环保少女到场

今天星期五(24日),全球多个城市都举行了抗议气候变化的大规模集会,成千上万年轻人响应了一项名为“星期五为未来(Fridays for Future)”的罢课活动,纷纷走上街头,要求各国政府迅速应对气候变化。

德国柏林

这项活动最初是由瑞典的环保少女”桑博格 (Greta Thunberg)发起,在全球各地共举办了1160多场活动。

加拿大也不例外,今天下午,温哥华和多伦多市中心都聚满了前来抗议的年轻人。

温哥华

温哥华的示威者聚集在了市中心的Jack Poole火炬广场,估计有数百人

示威者们阻断了Georgia Street和Alberni Street十字路口的交通,抗议石油管道、砍伐古老森林和全球污染。

活动的共同组织者,穆迪港的11年级学生Amber Leu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刚刚选出了一个新的联邦政府,这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是时候向新政府施加压力,使其采取气候行动。”

“由于我们在过去几年中没有看到任何真正的行动,所以有很多不确定性,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新当选的自由党政府已经承诺,将停止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补贴和公共融资,并要求该行业的公司在未来9年内将甲烷排放量减少到2012年水平的75%,作为其气候变化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政府的统计数据,自自由党在2015年当选以来,加拿大的排放量每年都在上升,这自然引起了环保主义者们的不满。

除了今天的抗议,明天下午环保组织示威者还将继续举行抗议,在爱德华王子公园举行活动后,将封锁Main Street和Broadway的交叉口,要出行的朋友们记得绕行。

多伦多

多伦多的抗议活动从中午12点30分开始,在皇后公园集会后进行游行。

多伦多的“星期五为未来”活动之前因为疫情原因而被取消,如今再度回归,规模非常庞大,估计有数百人参与,挤满了多伦多的街道

大家举着牌子,表达着诉求。

人群中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防疫工作还算到位。

虽然特鲁多没有来,但有几位政治家加入进了游行的队伍。

德国柏林

以“一切为了气候”为宗旨,成千上万的德国年轻人和气候保护运动的支持者涌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全国共有450多个抗议地点

德国组织者在汉堡、弗莱堡、科隆和柏林进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据警方称,周五在首都柏林,约有2万人登记在政府区示威,其中就有环保少女本人

环保少女更是在推特上表示,柏林今天有10万人参加了罢工抗议全国更是有62万人参与

示威者在柏林市中心的德国议会下院所在的国会大厦外集会,抱怨年轻人在周末选举前被驱逐出政坛。

在柏林公开露面前,环保少女强调指出:“气候危机无法仅由政党政治解决。我们不能仅仅靠投票支持转变,我们还必须是积极的民主公民,走上街头并要求采取措施。”

纽约

纽约的街头今天也挤满了年轻的气候活动家们,呼吁气候正义并停止燃烧化石燃料。

一位名叫Villanseñor的抗议者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她13岁开始罢工抗议以来,她的目标不断变化。

从2018年12月开始,她每周五都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罢工,直到疫情的封锁开始。

当抗议人群走到曼哈顿下城的金融区时,拦住了纽约市的交通,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充斥着人们的呐喊声:“海平面在上升,我们也是”,“把碳留在土壤中”,“天然气并不天然”等。

虽然说抗议者们为了环保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还是有老师提醒,学生要记得上学的义务,德国教师协会就对此发出批评,称学生因此不去上课

同时,如今疫情还没结束,如此多人的大型集会,实在是让人有些担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