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专家称新冠毒力降低 明春变感冒 不会更致命! 全球疫情连续4周放缓!

希望来了!

最近几个月,疫情几乎陷入令人绝望的境地,变种的肆虐导致一些地方感染飙升,人们追求的无疫金秋变得遥不可及。

但是,近日,有医疗专家开出了定心丸,指新冠变种病毒难再变得更致命,预计新冠肺炎最终会演变成普通感冒

主导牛津疫苗研发的吉尔伯特教授(Professor Dame Sarah Gilbert)在皇家医学会的一场研讨会上提出了这个观点。

她说,病毒很难在逃过免疫系统的同时,仍然保持极高传染力,相信新冠病毒通过大规模传播,“毒力降低”,已演变成较低致命程度。

“没有理由认为我们会拥有更毒的变异版本”。

“最终,新冠病毒会广泛传播并变得像普通感冒一样。”

“我们已经与4种不同的人类冠状病毒共存,最终,新冠病毒也将与人类共存。”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我们需要多久才能到达那里,以及在此期间,我们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管理它。”

牛津大学医学教授约翰贝尔John Bell认同这一说法,他表示,到明年春天,当更多的人们接种疫苗或建立自然免疫,这种病毒将变得像普通感冒那样。

他并表示,目前因新冠死亡者依然更多是年长体弱认识,因此我们“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一旦冬天过去,事情“应该会好起来。”

约翰教授说,目前感染人数的上升不应成为恐慌的原因:“新冠病毒造成的严重感染和死亡人数仍然很低。”

“我认为即将发生的事情是,感染Delta变种的病例数会高,但那些已经接种两针疫苗后感染的人,依然能帮助建立更强的群体免疫。”

与此同时,Moderna首席执行官Bancel也在本周表示:新冠大流行可能会在1年内结束

他说,“过去六个月,疫苗生产产能扩张,到明年年中应该有足够的剂量,这样全球的每个人都可以接种疫苗。”

“这样一来,我们最终会变成类似流感的境地。你要么接种疫苗,过一个安全的冬天,要么不接种,冒着生病甚至住院的风险。”

当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明年可以恢复到正常生活时,Bancel说:“我猜想,从今天起,一年吧。”

事实上,“新冠流感化”已不是一个新鲜词,在疫情反复出现的今天,各国已渐渐发现,想把病毒根绝,仿佛天方夜谭

有专家由此指出,疫情诡谲多变,人类必须谦卑以待。

政府要能提供足够的疫苗和选择权,让每一个人都能接种到自己相信的疫苗,且完整接种疫苗、疫苗覆盖率要够高,达到群体免疫;

其次,面对变种病毒,疫苗需具有更高保护力,而不只是减少住院、重症或死亡;

最后,是出现方便的口服用药,达到缩短病程,减少医疗需求,避免医疗过载崩坏风险。

近期的好消息是,事实上,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连续放缓4周了。

根据法新社截至周四的统计,上周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数下降了8%,至 510,000 例。

世界许多地区的情况有所改善,非洲的病例减少了 32%,北美病例减少了 25%,中东的病例减少了21%。亚洲的病例数下降了 7%,大洋洲的病例数下降了 2%。

迄今为止,美国仍然是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每天有 126,000 例,但美国近期新增也开始减缓,已下降 26%

希望尚在,坚挺住,光明依然在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