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这里医疗达”临界点” 病人无处送 大温医院急腾病床! 护士工会主席辞职!

医疗紧张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和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召开疫情通报会——本省北部新冠疫情严峻,ICU已达“临界水平”!正在紧急转移病人,分散至其他地区救治!

狄德安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内陆地区已将12名病人分别转移至大温地区和温哥华岛的医院救治,其中包括了9名新冠患者!

为了缓解北部医院的压力,大温地区腾出了10张ICU病床,温哥华岛腾出了5张,各区正在协调资源。

卫生厅的数据显示,北部地区现在平均每天新增115人感染新冠,20人在ICU,短短1天就新增6人被送了进去!

9月2日,省卫生厅已在北部地区宣布了多项公共限制措施,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针对性的措施公布。

与此同时,省府将加大各个地区的感染追踪范围和力度,并呼吁孕妇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除此之外,根据疾控中心的最新统计,BC省新冠重症患者中,孕妇的比例也有明显增加,卫生厅现在催促所有准妈妈们尽快接种疫苗,降低感染风险!

在新闻会上,亨利表示,“现在所有获得联邦卫生部批准的新冠疫苗都是安全的,我鼓励所有孕妇、备孕妇女和正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接种疫苗。”

一项最新的美国研究数据报告显示,在9万名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孕妇中,大部分人的副作用轻微,“孕妇在接种疫苗后,妊娠并发症与新生儿健康风险不会增加。”

相反,孕妇感染新冠发展成重症、死亡和早产或死胎的风险更高。

另外她还鼓励所有已感染过新冠肺炎的人,也应该接种新冠疫苗!

卫生官表示,她收到许多感染过新冠的省民的提问,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接种,“答案是肯定的”。

在对本省超过17万感染者抗体样本进行分析后,研究团队发现每个人的抗体水平差异很大,且因人而异。

因此,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还是接种疫苗。

除此之外,亨利也坦承,尽管疫情已经持续了20个月,目前全省多个地方的疫情依旧严重,医疗系统正承担极大的压力。

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省府将调动更多确诊和隔离追踪工作人员,落实控疫措施。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省新增感染1692例、11人死亡!新冠住院患者人数攀升至307人,156人在ICU,其中99人已经上了呼吸机!

在这156名重症患者中,139人未接种新冠疫苗,35人年龄在50岁以下、未接种疫苗。

BC省疫苗卡政策上路一周,相信不少人外出用餐都已经被要求出示接种二维码+身份证了。尽管有不少抗议活动,但幸好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企业因无视省府公共卫生规定而收到违规罚单。

然而,这并不阻止各种奇葩人士到餐厅用餐拒出示接种证明被赶出来,现场撒泼。

9月18日,一段视频在抖音上疯传,一名女子就在本省一家餐厅与员工和其他顾客就疫苗卡的问题发生争吵!

拍摄者称这段视频是在大温地区高贵林拍的,但是没有说明是在哪家餐厅。这段2分钟的视频显示,有3名女子入店没戴口罩,其中1人还对店员说这是“暴政”!

有关注本地新闻的读者应该也知道,BC省内陆地区日前发生了反疫苗和口罩民众闯进学校、威胁到校园安全的荒唐事情。

对此,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在今天表示,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阻止这些人阻碍医护人员正常工作、学校孩子们安全返校!

他透露,自本省爆发围攻医院的抗议游行活动以来,省府一只在研究使用法律途径,阻止此类行为,“不排除所有可用选项”,包括发布禁令、采取校园“泡泡”模式(即防止游行民众在距特定建筑物一定距离内进行抗议)等。

不知是不是受这些抗议游行活动的影响,就在今天,BC省护士工会(B.C. Nurses’ Union,BCNU)主席宣布辞职!

在一份简短的正式声明中,省护士工会主席克里斯汀·索伦森 (Christine Sorensen)宣布了自己即将辞职的消息。

消息一出,不少本省的护士都感到惊讶,认为在医护抗疫士气低下之际,这个决定来得太突然。粗略估算,在全省超4万名护士中,90%-95%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

正如卫生官今日所说,我们已在新冠疫情中走了将近20个月,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希望大家再坚持一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