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中国旅游团美国遇惨烈车祸 30人死伤 游客将州政府告上法庭!

无法磨灭的悲痛

在2019年时,一辆载满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犹他州发生惨烈车祸,全车共30名华人无一幸免,4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

如今虽然两年时间过去,但受害者及其家属们对此事依旧无法忘怀。

在9月14日星期二时,幸存的游客以及遇难者家属一纸诉状,直接把犹他州政府给告上了法庭,指责政府没能确保道路安全,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场恐怖的车祸。

车祸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9月20日中午11:30左右,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大巴在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Canyon National Park)以西约3.5英里处发生事故。

当时这辆大巴行驶至布莱斯峡谷附近时,突然失控撞上路边护栏,随后整体侧翻,冲出高速,十几个人被抛出车外,酿成惨烈车祸。

车祸发生地点靠近高速公路休息站,侧翻的大巴车旁边就是洗手间指向标志,距离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入口仅剩7英里。

从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大巴车身严重变形,车顶遭到强烈的冲击和挤压,车窗全部破碎,一侧车身已经脱落,行李散落一地

高高兴兴来旅游,却没想到发生如此惨案,多个家庭瞬间支离破碎,阴阳相隔,家人们自然不会就此罢休。

据媒体报道,在这份最新发起的诉讼中提到,犹他州交通官员没有在路边设置警示标志,道路设计上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可以犯错的空间,路缘也没有减速震动带来警告司机偏离路中央。

也正是因为如此,才导致司机偏离道路并在转向时过度修正,并最终酿成悲剧。

诉讼当中还表示,由于未铺设的路肩太深太软,这就要求司机在通过一个很窄的缓冲区后,更用力地打方向才能回到路上

除此之外,发生事故的路段在出事前一天才刚刚重新铺好,这段路和其他地方粗糙的路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诉讼要求赔偿损失,以弥补工资损失、医疗费用和精神损失,赔偿金额暂时不详。

犹他州交通局目前还没有发表评论,不过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之前已经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调查。

调查中委员会认为,公路设计、标志和其他情况并不是导致该事故的原因。

调查发现,巴士车顶和车窗缺乏安全标准是造成伤亡的原因。在今年6月发布的最终报告中,还提到了车上有10个人没有系安全带,还有一些乘客即使系了也没有系牢。

不过这份报告排除了司机醉酒或超速等问题,除此之外,早先的一份报告发现巴士在当天早些时候启动时有些问题,但进一步检查后发现没有机械问题或其他故障。

报告说,司机曾告诉调查人员,道路感觉“很滑”,而且当时道路是新铺设的,但测试显示摩擦力正常。

车上的乘客主要都是来自上海的老年人,他们参加了美国旅游巴士公司America Shengjia Inc.的一个7天游旅行团。

这次旅行原本计划从洛杉矶开始,在盐湖城结束。事发的12号高速公路,是全美公认风景最多样最壮观的公路之一。

该公路沿途有多个著名国家公园和州立公园,包括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红石峡谷国家保护区等。

幸存的乘客和遇难者家属在加州联邦法院,对这家巴士公司提起了至少四起诉讼。

希望这起案件最终能够得到公正的判决,也希望类似的悲剧不要再上演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