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锅! BC小学老师不戴口罩还不让问 家长拒绝送孩子上学! 卫生官员回应!

误了孩子 苦了家长

长周末过后2天,BC省新增确诊814人,比东部的安大略省的还多了将近300人,全省累计17万人感染新冠肺炎!

9月长周末过后,孩子们正式开学,看着美国儿童新冠患者不断出现,加拿大的家长也忧心忡忡。

根据当地的新闻报道,BC省马尔科姆岛(Malcolm Island)一所小学的不少家长在开学的第一天就选择让孩子留在家里,不返校上课!全校就34个学生,昨天就有28个孩子没去上学!

目前,BC省卫生厅已经下发了通知,所有4至12年级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课,因个人医疗原因而无法佩戴口罩者除外,但没有强制教师和学生接种疫苗。

马尔科姆岛的AJ Elliot 小学一共也就2位老师,其中1人有豁免可不佩戴口罩上课。开学前,家长们获知此事,决定先不送孩子返校。

家长之一的布列塔尼·斯旺森表示,这是一个仅有600人的社区,而她是3个孩子的父母,都上的这所学校,“我们不希望一位不戴口罩的老师和我们的孩子接触一整天,尤其是孩子们现在还没有资格接种疫苗。”

斯旺森也是家长咨询委员会的现任主席,她透露上周五学区突然召开线上会议,告知了家长学校不会强制教职员工接种疫苗,也不会要求出示口罩豁免证明,也不会通知家长教职员工的接种情况,引起不少人的不满。

家长们自发在线上进行讨论后达成共识,卫生部门官员将他们的忧虑置之不顾,他们也不放心让孩子们上学。大多数家长还是希望能送孩子们正常返校,但是如果校方不能提出解决方案,部分家长已经打定主意,取消本学年的注册。

这个消息一出来,省教育厅就已经与该地区85学区取得联系,现正审查当地的安全返校计划,以确保所有措施都实施到位。

网友纷纷声援这些家长——

“孩子们还太小,不能接种接种疫苗,居然要他们跟一个不戴口罩,还有可能没打疫苗的老师呆在一块儿一整天?这听起来可一点儿也不安全,这不能怪家长。”

 

“所谓的‘因健康或行为原因无法佩戴口罩’,指的不就是幼儿或残障人士吗?但凡一个正常的成年人能有啥问题,还可以豁免戴口罩??简直是胡扯!”

 

学校的老师要么接种疫苗,要么就不应该接触学生。”

 

“为这些努力保证孩子们安全的父母们点赞!”

 

凭啥家长就不能问教职员工接种了疫苗没,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就能查疫苗卡呢?”

这一波疫情来得比人们想象中的更加猛烈,省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透露,内陆地区依然是“重灾区”,但是菲沙卫生局辖区的疫情现在也不容忽视。

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菲沙卫生辖区内的新冠感染和住院人数持续攀升,重症病房运作能力再次达到极限!现在医院正在重新调动可用的医护人员支援,并被迫取消部分常规手术!

皇家哥伦比亚医院的医学主任Gerald DaRoza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第四波疫情正在发生,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我们将面临与前3波疫情一样的局面。”

在过去几周内,BC省疫情发生变化,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上升,住院患者人数也在增加。皇家哥伦比亚医院是本省接受新冠重症病人的3家医院之一,另外2家医院分别是阿伯茨福德的Abbotsford Regional Hospital和素里纪念医院(SurreyMemorial),目前运作能力也已因病人激增而面临极大压力。

据最新统计,现在这3家医院的重症患者中,三分之二是新冠病人!其中85%的新冠重症患者未接种疫苗,75%的普通病房住院患者也未完全接种疫苗!

与前几波疫情相比,这一波疫情更多住院患者是年轻人,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不等。

更令卫生专家们担心的是,经历了长时间、反反复复的抗疫工作之后,已经有许多医护人员选择离职,现在很多医院人手不够应付突然之间涌进来的新冠病人。

医院即将超负荷运作、孩子们不能正常返校,本地疫情已亮起红灯,但加拿大国门已大开,BC边界也开了。

根据最近一段时间的统计,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已经回升至正常水平的50%左右,每天有约3万名乘客入境,为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

只希望,BC省这一波能平安度过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