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套! 加拿大各地反疫苗护照游行 大学生无罩聚会喝酒 遭强硬警告: 不听话取消学年!

别让努力白费

9月份劳动节长周末过后,加拿大国门大开、校园迎来开学季,不少省份的新冠疫情正在缓慢升温。安省、BC省等大省日新增感染和住院人数增加,各地还爆发反新冠疫苗护照游行,混乱一片。

在周末BC省UBC和维多利亚大学被爆出学生举行大规模聚会、数百人爆疫之后,不少家长忧心忡忡,高校更是害怕这一开,疫情加重,又得全部重返网课模式。

本周三(9月8日),安省高校发出强硬警告——如果学生们无视公共卫生条例,非法举行大规模聚会,将不排除取消这个学年!

今年秋季安大略省高校都恢复了面对面课程,但这开学还没有几天,各种大型派对就被PO上了社交媒体平台,一场比一场人多,现场学生人挤人,既没有口罩、也没有社交距离,举杯高歌,丝毫不畏惧新冠病毒传播。

不仅仅是学校和公共卫生部门,现在就连城市和警察部门都在协助努力阻止学生们大规模聚会。

目前,安省正处于重新开放的第3阶段,最多只允许100人室外聚会和25人的室内聚会。

今天,安省女王大学校长和协会主席就校园周围发生的大型集会向学生发出了警告——“这是对公共卫生和我省法律的公然无视,”,并称这种非法大型聚会可能危及新学年!

“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如果不能回到我们期待已久的地方,这将是莫大的讽刺,大学是用来学习的。”

发出相同警告的,还有西安大略大学。校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写道:“我们想明确一点:如果这种聚会再继续下去,我们精心策划的学年将不会发生。”

换句话说,所有即将恢复的面对面学习、课外活动、体育活动等将统统被取消。

一方面年轻人不听话,另一方面还有反疫苗护照游行。

就在温哥华反疫苗护照游行爆发、惊动了省府之后,加拿大各地接连爆发抗议活动。

有消息称,就在本周三下午1点左右开始,BC省各个城市的反疫苗护照者聚集在一起,计划在纳奈莫、基洛纳、彭蒂克顿、坎卢普斯和圣约翰堡等地游行,这一次集中围攻市政府!

一个名为“We Are All Essential”的组织筹划了抗议活动,呼吁所有企业主、员工和消费者联合起来“拒绝疫苗护照的暴政”,敦促人们“团结企业,争取自由选择”。

不仅如此,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部分地区也将举行示威活动。

自“疫苗护照”政策宣布以来,各个省份的反应都是喜忧参半。

最新全国调查表明,在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尽管省长都持反对态度,大多数受访者还是支持在公共场所实施疫苗证明措施的。

54%阿尔伯塔省民同意在公共场所实施强制接种疫苗证明措施,比5月份的 48%有所上升。

萨斯喀彻温省长Scott Moe曾表示,他不会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政策。然而,民意调查指出,有51%的人支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安格斯·里德研究所 (Angus Reid Institute)最新民调结果显示,2021年春季以来,全国对公共场所强制接种疫苗措施的支持率增长了15个百分点——从5月份的55%增加到9月初的70%,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支持实施疫苗护照,包括旅行、公共活动、商场、电影院、餐馆和工作场所。

其中,增幅最大的是BC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大西洋地区。

根据调查,全国77%的受访者同意省级政府应使用监管措施,而不是激励措施提高疫苗接种率。

安大略省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全省新增554例感染,其中418人,即75%为未接种者和未完全接种者!

省卫生部长克里斯汀·埃利奥特 (Christine Elliott)透露,还有约32%的省民尚未完全接种疫苗。

目前,全省活跃病例数为6,040人,另新增新冠死亡16人!

公共卫生专家对此表示担忧,现在本省疫情如履薄冰。随着秋天到来,病毒传播率还有可能上升。

BC省

今日新增确诊814例,现存活跃病例5550宗!

目前,全省共有261人因新冠住院、其中129人在ICU。数据显示,BC省现在的新冠住院人数比一个月前增加了283%,当时有68人住院;重症监护患者的人数则增加了约545%

8月31日至9月6日之间新增的确诊病例中,77.8%是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8月24日至9月6日期间,未接种者占了新增住院人数的85.9%。

截至今天为止,BC省累计确诊171,564例、1,842人死亡。

新斯科舍省

本周三,省长蒂姆休斯顿周三正式宣布——9月15日,全省将进入重新开放计划的第5阶段,取消强制口罩令和聚集限制措施!

省长强调,“虽然第5阶段我们将取消大部分限制措施,但我们也不能忽视第四波疫情以及Delta变体在世界和全国范围内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继续鼓励人们接种疫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