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度假胜地爆发7级巨震 市民惨遭压死 上百万人断电 海啸预警发布!

居民仓皇逃命

根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7日发布的消息,墨西哥南部的格雷罗州当天发生了7.0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目前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

当地时间周二晚上8点47分,这场大地震发生在了墨西哥西南部的海滨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东北11英里处。

地震波及了当地的山坡,导致大树倾倒,大量石块砸向道路,建筑物受损,很多停在路边的汽车都遭了殃。

街道上满是碎片。

格雷罗州州长阿斯图迪略(Hector Astudillo)周二晚间告诉媒体,有一名男子被倒下的柱子压死

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发生时,墨西哥多地有明显震感,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并拉响地震警报,连地铁都在不停地晃动

墨西哥体育评论员阿拉尔孔 (Javier Alarcon) 在Twitter上分享的视频显示,地震让汽车警报响起、树木摇晃,电线变压器也发生了爆炸,将整片天空照亮,人们在大楼外的人行道上惊恐地尖叫,紧紧拥抱在一起。

一位墨西哥城Roma Sur街区的一位地震亲历者表示,当时灯光熄灭,惊恐的居民都冲了出来,有些人只穿了睡衣。居民们在雨中蜷缩在一起,抱着年幼的孩子或宠物。

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面积断电,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墨西哥城、邻近的墨西哥州以及格雷罗州、莫雷洛斯州和瓦哈卡州,有160万用户受到地震的影响而断电

有墨西哥城民众上传至社交网络的视频画面显示,地震发生时,室内电灯、家具等猛烈晃动约1分钟,人们惊叫着疏散至街头,沿街房屋受损,有碎石等坠落。

阿卡普尔科市市长罗曼(Adela Rom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一些紧急的故障,人们很担心,因为有余震。” 在地震过后,当地又至少发生了92次余震。

罗曼还补充说:“很多地方都有气体泄漏,还有一些山体滑坡和倒塌的墙壁。”

地震发生后,当地居民收到了短暂的海啸警报,一些民众已疏散至街头,但目前海啸警报已经解除,潜在海啸的威胁已经过去。

可阿卡普尔科的居民们依旧不敢回到家中,纷纷聚集在户外。

值得庆幸的是,墨西哥城市长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首都暂未有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报告

墨西哥由于位于全球最活跃的地震带之一,当地居民对强烈地震并不陌生。在1985年,一场大地震袭击了墨西哥城,曾造成数千人死亡

希望墨西哥的市民们这次都能挺住,不要再有更多伤亡出现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