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 MU变种激增 7名完全接种者感染后死亡! 以色列要打第4针!

疫情持续至今一年半多,病毒每天都在变异,人们每天都在见招拆招地和病毒战斗,时至今日,原本以为手握“免死金牌”的孩子们一次又一次陷入病毒的陷阱。

随着病毒不停地变异,疫苗依旧是我们手里最有力的武器之一。

8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把最新变种MU列入“关注变体”,可怕的是,这个新变种后来居上,现在已经蔓延到40多个国家,病例狂增至5022例,比之前发现的Lambda还要高!

如今,美国47个州全都被MU攻陷,加拿大也发现了多例MU变种确诊。

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也都出现了“首例病例”!

已知MU变种有一系列的突变,并且具有免疫逃逸的潜在特性,可能对疫苗有抗药性。

面对越来越恐怖的MU变种,以色列再次放出大招——

昨天,以色列新冠病毒专员萨尔曼·扎卡周末对媒体表示,“鉴于病毒已经存在,并将继续存在,我们还需要准备第四次注射。”

最近几个月,关于MU变种的报道慢慢多了起来。

其实,在7月下旬,就有人对MU变种展开了研究。迈阿密实验室翻了一下他们之前测序的新冠样本,发现上个月就有10%的病例为MU变种了。

他们还发现了更恐怖的噩耗,8月初,比利时养老院有7名完全接种的居民感染新冠而死。

他们感染的正是B.1.621,后被人改名为MU。

8月6日,那时MU还没有被正式命名,也没有被列为关注变种。

当时,比利时一个小镇上的养老院爆发了新冠疫情,所有的老人都已经接种了疫苗,人们以为他们可以成功避免住院或者死亡。

然而这一波病毒来势汹汹,让人们感到非常不对劲。

还来不及反应,7名完全接种的80多岁的居民一个接一个死于新冠,那时,科学家们只查出了他们体内的病毒序列为B.1.621,并不知道这个变种是否更容易传播。

当时比利时的流行变种为Delta,占95%,其次是Alpha,还有刚刚抬头的Kappa。

所以这7名完全接种的死者被归到序列类似的Kappa(B.1.617.1)变种上,他们没想到,一个新的恐怖致命变种就这样悄悄地传播开来了。

随后,欧洲疾控中心发现了MU,将其列为感兴趣的变体,目前欧疾控中心 ECDC表示,有证据表明,MU变种对免疫力是有影响的,并且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MU有P681H 突变,和Alpha变种类似,负责更快的传播。

MU还有E484K和K417N突变,和Beta类似,可以让某些抗体无效!

另外MU还有其他突变R346K 和 Y144T——

这是目前人类没见过的突变,所以还不知道有什么样的功能。

全球的科学家此时动作都十分迅速。

一个罗马实验室成功从一名旅行者身上提取了MU的病毒,同时,他们从37名接种了辉瑞疫苗的人身上提取了带有抗体的血清。

辉瑞抗体血清 vs MU病毒,结果是让人担忧的。

他们发现,辉瑞疫苗产生的抗体对MU变种的效果不如其他变体。

虽然辉瑞疫苗对MU仍然有保护,但是目前还不知道MU是否会加重病症或者死亡率。

MU的出现让更多的人警醒,变种越来越多,越来越强。这就像是一个赌博,新冠病毒正在不停丢骰子,可能下一次出现的变种就是大BOSS。

而阻止新冠就像传播蔓延的方法,似乎只剩下接种疫苗。

9月4日,以色列卫生专家对媒体表示,人们应该做好接种第四针疫苗的准备了。

虽然还没有发布第四针疫苗的细节,但是他说:“为了更好地对抗新冠变种,例如Delta,第四针的计划还在修正中。”

据悉,以色列是全球第一个正式提供第三针的国家,也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它的每百万人口感染数高达1143,超过美国和英国暂列第一。

数据来源 our world in data

许多感染者已经接种了两级疫苗,但是突破性感染病毒大量发生。

他们发现,越早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民众,发生突破性感染的风险显著提高。

于是,以色列开始施打第三针,目前已经有250万以色列人完成第三针的接种了。

然而就在他们紧锣密鼓打疫苗的时候,病毒已经变异了好几次了。

以色列卫生官萨尔曼·扎卡坦言:“从现在开始,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波涛汹涌。”

“我们必须从第四波疫情中吸取教训,我们要和后续的新变种共存,比如这次的MU。”

“考虑到新变种的出现和疫苗抗体的减弱,我们似乎需要每隔几个月,或者一年,或者是5、6个月,就需要注射一次疫苗。”

近日,一名加拿大11岁女孩感染新冠被各大媒体报道。

2020年10月,家住安省的凯茜·史密斯 (Cathy Smyth) 全家都感染了新冠,大家都或多或少出现了症状,11 岁的女儿艾莉莎 (Alyssa) 也不例外。

然而,就在确诊后的第9天,艾丽莎爬进了母亲的房间。

凯西发现,艾丽莎的手、脚、脸都肿了,无法行走,只能爬。

随后,艾丽莎被送到医院急诊,医生给她用药5天后,肿胀消退了,然而艾丽莎的人生却被彻底改变了。

艾丽莎的哮喘变得越来越厉害,原本是游泳竞技运动员的她,经常在游泳时关节酸痛。

除此之外还伴随着严重的“脑雾”症状,她的学习变得越来越困难,无法保持注意力,记不住东西。

孩子感染了新冠影响的可能是一辈子,不像成年人,已经完成了学习和工作,但是孩子们还是初升的太阳。

如果他们未来的人生都要伴随着哮喘,关节酸痛,记忆力下降,那他们该怎么办才好?

随着新变种的出现,人类和新冠的战斗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车轮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