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 BC宣布收紧地方限聚令 传播率狂增6倍! 近95%床位已满! 列治文也危险!

没完没了了!

一场浩浩荡荡的“反疫苗护照”抗议示威游行结束,闹得满城风雨,医护崩溃、病人家属痛苦。然而病毒并不在乎你怎么无理取闹,风雨过后,人们还是得面对残酷的现实。

根据省卫生厅的疫情数据,8月1日至2日,BC全省新增感染病例801宗、6死!这是本周第二次单日新增超800例!全省活跃病例升至5931例,接近6000人!

一天死亡6人,这也是自5月27日以来全省单日新增死亡人数最高的一天!累计新冠死亡1824人!

在最近一次公布疫情模型时,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曾透露,除了内陆地区的疫情严重,菲沙卫生局和北部卫生局辖区也被点名,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

就在本周四(9月3日)晚上,卫生厅长、首席卫生官和个别卫生局官员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决定紧急宣布——正式收紧北部地区的聚会限制!室内聚会仅限两个家庭或同一家庭外的5人,室外私人聚会人数上限缩至50人!但凡室外有组织活动人数超200人,全部需要提交安全防疫计划!下周二(9月7日)起生效!

“我们正在努力集中管理病毒传播风险较大的区域,我也知道这会让一些人感到沮丧。”

除了本地区实施限聚令,亨利也敦促外地人员不要前往疫情严重地区,直至好转。

现阶段,BC省正处于重启计划的第三阶段,当先防疫规定室内集体活动人数上限为50人。

但是北部地区近日感染病例急升,卫生官决定收紧当地的卫生措施,除了全省现行的防疫规定,还需遵守限聚令。

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坦言,现在BC省的新冠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正在不断增多,当局感到担忧。

第四波疫情截至目前为止,全省医院床位虽没有上一波紧张,但基本床位的使用率已达94.9%额外床位(新冠疫情期间额外准备的床位)的使用率为12.8%,内陆和北部地区受到的影响更大。

8月份,北部地区部分大型工业场所开始接连爆发疫情,卫生当局积极管控,虽然现在控制下来了,但是接种率较低的社区传播率却增加,病毒迅速扩散开来。

据粗略统计,整个北部多达20个以上的社区接种比例在75%以下。

“病毒传播得十分迅速,尤其是在过去10天内。我们发现,新冠病毒传播率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增加了6倍!这也导致了该地区住院人数上升、多家医院ICU病床即将饱满。”

北部地区新增入院的患者中,90%未接种新冠疫苗确诊率也比其他卫生辖区高了1倍多,甚至赶超内陆地区!

当然,内陆卫生局辖区仍然是BC省人均活跃病例最高的热点疫区,限聚令已经生效。

除了北部和内陆卫生局,菲沙卫生局也爆出2间长期护理中心爆疫!

第一家爆疫的长照机构——Northcrest Care Centre位于三角洲地区,1名居民和2名工作人员确诊;另一家是位于阿伯茨福德的Menno Home,同样是1名居民和2名工作人员染疫!

根据BC省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的疫情也不容乐观!

8月24日至30日这一周,全市新增确诊病例91人,正在逐周增加。前一周新增74例,再上一周则是57例。

不仅如此,列治文的新冠住院人数也有所增加,截至8月31日,全市8人入院,2人进了加护病房!

进入9月份,各级校园即将重新开放,BC省的各项防疫限制措施也陆续生效,全省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疫苗护照”、限聚令…

随着病毒一波又一波的扑来,BC省早就从“抗疫大省”沦为领跑全国的“新晋疫区省”,希望大家都要坚持住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