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片上演! 60人惨死 华裔全家变浮尸! 家园沦为死亡陷阱 华人居民绝望逃亡!

已经有多名华人同胞,在这场灾难里被夺去了生命

本周,IDA飓风让美国纽约遭遇500年未见的历史级灾难暴雨,车水马龙的城市顷刻间被滚滚洪流淹没。截至目前,美国8个州至少已有60人因这场飓风死亡,不少人听到邻居哀嚎呼救,却不敢施援,最后只能看着邻居的尸体被抬出

很多当地华人亲历险境,有人开车在路上,连人带车被淹,只能弃车逃命,游泳回家。有人则连家也被淹成池塘,不得不拖家带口连夜撤离。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幸运地逃出生天。已经有多名华人同胞,在这场灾难里被夺去了生命

纽约市华人聚居的皇后区,是这次遭遇暴雨袭击的重灾区,至少10人因为住在地下室死亡,其中5名死者是华人

法拉盛一栋公寓的地下室内,华人一家三口被凶猛洪水灭门。警方赶到时,可怜的一家人已经变成漂在水上的浮尸

据世界日报报道,最开始是有民众路过该公寓楼,从窗户外看见屋内有人漂在积水中,于是惊恐报警。警方立即赶往现场,将屋内积水排除后,才将死者陆续抬出。

警方称,三名死者是一家人,均为华裔。一名年轻女性死者30岁左右,另外两名死者应是其父母,年龄70岁左右。三人的姓名尚未公布。

警方表示,暴雨引发的洪水,瞬间淹没了事发公寓楼的地下室与一楼,很多一楼和二楼的住户紧急逃到三楼避难,三名华裔因无法及时逃出,最终遇难。

除此之外,一名86岁的华裔老人也不幸在洪灾中死亡。

住在皇后区一栋公寓一楼的华人妈妈刘苏菲(Sophy Liu)心有余悸地回忆,大水淹没全家时,她疯狂地把正在睡觉的儿子叫醒,给他套上救生衣和冲气游泳圈,带着他往门外逃。但是,因为门外的水压太大,她根本无法推开门,于是刘苏菲颤抖着给朋友打电话救助。最后,当朋友赶到,将他们救出时,家中水位已经1.5米高,昔日家园变成了“死亡陷阱”

“我当时非常害怕绝望,但是我必须为了我的儿子坚强,并冷静下来。”刘苏菲说,第二天,她看到验尸人员从街道上的一所房子中移走了3具尸体。

华人夫妇洪丹尼和欧文清表示,他们此时此刻还能活着,已经是莫大的幸运。当天在家里,如同噩梦般的洪水,突然就淹到了他们的脖子,夫妻俩差一点就逃不出来。

在史泰登岛住独立屋的华人妈妈林艾玲表示,晚上8点左右,暴雨导致的洪水开始流入家中车库,接着冲入地下室和厕所。雨水混杂着泥沙污垢和不明垃圾疯狂灌进家里。一人带着3个孩子的林艾玲,先是试图用水瓢不断往外舀水,结果大水很快就漫到了大腿处。

林艾玲这才意识到,房子已经不能再待了,于是赶紧上楼收拾了重要物品,带着3个孩子逃出家,在电闪雷鸣中躲在屋外的车内避难

图源:世界日报

第二天,曾经温馨的家已是一片狼藉。洗衣机,烘干机,跑步机等昂贵家电已全部被毁,损失惨重。被洪水淹过的房间和家具,也脏得惨不忍睹。

图源:世界日报

华人妈妈表示,这场恐怖经历让她身心俱疲,打算卖掉房子换到地势更高的区域居住。

然而,能活着逃过这一劫,已是幸运。

来自尼泊尔的亚裔移民一家三口,在地下室公寓的家中,被洪水堵住生路时,曾大声地向楼上的邻居呼救,以及疯狂给其他住户打电话求援。但楼上的邻居向下望去,已是一片汪洋,没有任何一个人敢下楼帮忙。“不可能的,那地方就像一个带楼梯的游泳池啊。”一名邻居说。

最终,50岁的爸爸,48岁的妈妈,和他们才刚刚两岁大的儿子,一起死在了房子内

这场灾难的死亡人数,预计还将继续上升。因为救援人员已经开始寻找大批失踪人员。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都无法生还。

被称作“宇宙中心”的纽约,竟被一场暴雨变作灾难片。

如果气候变化问题无法遏制,那么今后,这样的灾难,恐怕还会更多… …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