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奥运冠军完全接种仍染疫 含恨弃赛 病床上痛苦喘息: 我好生气…

全球粉丝都等着看他比赛,1周前还在晒6块腹肌

新冠的“厉害”似乎正一日日超乎人们的想象。

今天,又一个新闻令人震惊——昔日世界冠军,全球传奇拳王,原定再过8天就要上场挑战前UFC冠军了,今天突然对外公布:尽管完全接种了,但还是感染了新冠,下周末无法如期参赛……

这是躺在病床上的他疲惫、失望又不解的样子

这是上周,是的,仅仅上周而已,他在洛杉矶一次活动中被媒体拍到的样子。

这是他在推特上的留言:“还是希望你们直接从我这里听到这个消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为这次复出做准备一直是我的一切,我要感谢大家的大力支持。”

这是他的成名时刻——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他夺得金牌

难以置信。短短一周时间,一个浑身肌肉的前世界冠军,还接种了2针疫苗,竟然轻而易举被小小的病毒放倒了。

此时此刻,他只能躺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喘息着告诉全世界:

“我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我会在年底之前重返赛场。上帝保佑每个人并保持安全。”

然后又貌似十分懊恼、却无力发泄地说道:

我感染新冠的可能性有多大?!我一直在照顾自己,这真的让我很生气。”

是的,对于48岁的“拳王”奥斯卡(Oscar De La Hoya)来说,这场比赛太重要了,这是他为“王之归来”打造的一场复出赛,他将挑战另一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维托贝尔福特。

过去的几个月他一直在训练,有记者报道“他看起来状态很好,他刚刚向我们展示了他的6块腹肌。”

各大媒体都在关注这场风云对决,两个拳王究竟谁“死”谁“活”?

每一个拳击爱好者都在等候着这个结果。但谁也没有想到,“金童”奥斯卡竟然在这万分紧要的关头“倒下”,不战而败

而“打败”他的,是新冠。

奥斯卡出生于美国加州的一个拳击世家,高中毕业才几个月就夺得了奥运金牌

总共拥有过超羽量级丶轻量级丶轻沉量级丶沉量级丶轻中量级与中量级六个级别的拳王金腰带,其中包括三个级别的正统拳王头衔。在拳击界有“金童”(The Golden Boy)之称。

退役之后有20年时间他都在进行拳击推广活动,这次与贝尔福特的比赛被称为“一战复出”。

可惜,粉丝们如今只能失望;而奥斯卡病床上的不解发问,也在警醒着所有人:

管你是世界冠军,还是有6块腹肌,哪怕打了疫苗,也不能掉以轻心!新冠病毒就是这么狡猾,不放过任何可趁之机,不放过任何可以侵蚀的人。

奥斯卡很生气——他已经在很好地照顾自己,还打了疫苗,却还是破了防;

但又或者他应该感到庆幸?因为,还有人没有打疫苗,确诊后仅仅1天,便不幸离世

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一个4孩妈妈Jamila Yaghi,年仅30岁,于9月1日在家中去世,死于新冠。

令人震惊又痛惜的是,她没有接种疫苗,且确诊才1天,就匆忙离开了4个孩子和她的大家庭。

现在,越来越多的案例显示,从轻症到重症(甚至死亡)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短,病情恶化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

就在昨天,我们刚刚报道了一名60岁的加拿大妈妈感染离世的故事。

已经接种了两针疫苗的她,于周末去参加了一场活动,紧接着的周二被确诊,期间症状恶化,但没能入院治疗。

几天后,这个妈妈被发现独自在家中昏迷不醒,与世长辞。

从确诊到去世,不到1周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最近也揭示了本国“病情快速恶化”的案例。

数据显示,该国有5%的新冠轻症患者会在确诊的7天左右恶化成重症风险,而大部分患者的恶化速度可发生在短短的半天至一天内

这意味着什么——或许患者才刚刚确诊,还在居家隔离当中,就急剧恶化,来不及送院治疗就死去

种种迹象都已经表明,新冠病毒从原始毒株到Alpha、Beta、Delta……Mu,它至今仍十分努力地在每次传播中学会变异,变得强大,变得更容易传播,变得更抗药

人类与病毒的抗争,时至今日依然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提高免疫、减少传播,我们才有可能跑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