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加拿大9月底恐日增1.5万感染 下周却要开国门! 这省长跪求: 打疫苗就发钱!

省长们一筹莫展 联邦政府却大开国门

就在劳动节长周末开始之前,久违露面的加拿大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四波疫情预测模型——

若疫苗接种率不上升、政府不采取措施,到本月中旬,加拿大全国单日新增将增至1万例!月底将超1.5万例!

一个控制不好,加拿大将迎来史上最严重的一波新冠疫情!

“对加拿大而言,现在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还有机会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缩小年轻群体疫苗覆盖率差距。”

卫生部警告,目前加拿大的新冠感染率正在持续加速上升

自7月30日更新完一轮模型后,全国新增住院人数增加了1倍多,现在每天平均都在1200人以上!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加拿大疫情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7月份下旬,加拿大全国日新增感染约640例,现在每天都接近3500人!

这也是自联邦大选竞选活动开跑以来,这是谭咏诗第一次召开疫情通报会。她表示,随着秋季再次来临,加拿大人应该减少室外活动的频率,外出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如果加拿大人继续保持现在的活动和接触频率,“我们可能会看到病例继续急剧增加,达到疫情爆发以来前所未有的水平,”副首席卫生官霍华德·乔(Howard Njoo)说道。

根据这个预测模型,如果公共卫生措施能够将全国的新冠传播水平降低25%,那么第四波疫情很快就能以低于前两波的日感染率区域平稳。

目前,提高39岁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至关重要,这个人群的流动性最大,活动范围也最广,但接种率却是最低的,而年轻人的新冠感染率是最高的。

与完全接种者相比,未接种2剂疫苗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高出12倍,住院率则高出36倍!

加拿大卫生部的数据指出,18至29岁的人群中,只有63%人口完全接种2剂新冠疫苗,30至39岁仅有68%;12至17岁的加拿大人中,只有67%的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截至现在为止,有多达520万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250万人仅接种了1剂。再加上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12岁以下人口,全国共有1250万人现在正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政府一边警告第四波疫情来势凶猛,让各省府控制感染率,另一头却在今天宣布——从下周二(9月7日)开始,加拿大将向全世界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打开国门,且无须隔离!

事实上,这项政策是在上个月就已经宣布了的,在向美国人重开边界的同时,宣布在7日重开国门。只是最近加拿大疫情不断升温,不少人认为这个日期会被延后。

没想到,政府没这个打算。加拿大边境管理局(CBSA)表示,在决定进一步开放边境之前,政府已经仔细权衡了本国疫情。

“虽然目前加拿大的确诊病例在不断增加,但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持续上升,新冠重症和住院率依旧可控。”

8月9日至15日,加拿大向美国重开边界的第一周,入境加拿大的美国旅客增加了1倍有多。

与此同时,加拿大各省份纷纷宣布了最新的防疫政策——

阿尔伯塔省

最新数据显示,近日阿尔伯塔省的活跃病例和新冠重症人数都翻了2番!

不仅如此,截至9月2日,全省新冠活跃病例累计12290宗,占了全国的38%,465人住院、107人在ICU。

今天,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宣布,从本周六(9月3日)开始,全省重新实施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

今天起,所有接种新冠疫苗的省民,都将获得$100的奖励,直至10月14日!

或许也是没办法了,省长哀切地“求省民打疫苗”:“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疫苗,看在上帝的份上,请赶紧接种吧!只要你肯打疫苗,我们马上奖励每个人$100!”

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第一个出台类似激励政策的省份。

除此之外,从本周六起——

  • 餐馆、咖啡馆、酒吧、酒馆、夜总会在晚上10点必须停止贩卖酒精饮料;

  • 强烈建议未接种疫苗的省民将室内社交聚会限制只有两个家庭,最多10人;

  • 雇主暂停复工计划,继续采取在家上班的模式;如果员工必须返回办公室,必须在所有室内环境中戴上口罩;

  • 学校董事会将继续为学校制定口罩措施;

卫生官欣肖坦承,现在全省住院和重症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还不知道这波疫情高峰什么时候会到。

新不伦瑞克省

本周五,省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9月7日开始,全省日托工作人员和2岁以上儿童在公共室内区域和公交车上必须佩戴口罩!

“这也就意味着,孩子们每天上学必须携带至少2个干净的口罩。”

上个月公布的复学计划张,仅要求K至12年级学生在校车和教室以外的所有公共区域佩戴口罩,但这一次连日托中心也涵括在内。

此前,新省已经强制要求所有K至12粘结的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安大略省

今日新增807例确诊、6死,7天滚动平均值被推至732例!目前全省整体呈阳率为3.2%!

现阶段,安省新冠重症病人接近170人,24小时内新增14人被送进ICU。

BC省

今日新增671例确诊、3人死亡!全省新冠住院和重症患者人数持续增加,现有5872宗活跃病例!

现在新冠住院人数比上周五增加35%,重症患者比上周增加约40%

按照卫生局分区——

  • 内陆卫生局新增230例,现活跃病例1965宗;

  • 菲沙卫生局新增230例,现活跃病例1689宗;

  • 内陆卫生局新增78例,现活跃病例1077宗;

  • 内陆卫生局新增44例,现活跃病例539宗;

  • 内陆卫生局新增89例,现活跃病例595宗;

  • 境外无新增,现活跃病例7宗;

魁北克省

今天,魁省卫生部长里斯蒂安·杜贝 (Christian Dubé)难得悲观地表示:

“昨天早上,我天还没亮就起床了。我忍不住担心,我想到了你们,所有魁省人,我觉得有义务跟你们解释现在的处境。”

“我必须承认,我很担心9月份,孩子们返回校园、人们陆陆续续回到工作岗位,这必将导致更多人确诊、住院。病毒正在发生变异,且将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对我们构成挑战。我们不得不学会与病毒共存,而不是想着何时能结束。”

努纳武特地区

9月3日,加拿大努纳武特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宗,这是自6月份以来的首例!

目前,这名患者已经被送往加拿大南部省份的一家医院救治,卫生官表示社区面临的风险较低,但是Rankin Inlet实施公共场所口罩强制令。

就在今天,还在全国各地跑竞选行程的特鲁多也表示,若重新当选,自由党政府将认证省级疫苗护照作为临时国际旅行的证件,直至联邦疫苗护照落实到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