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兽出没! 兰里惊现美洲狮 公园郊狼撕咬3人 北温飞蛾开始泛滥!

居民崩溃!

兰里美洲狮出没

 

8月29日,大温地区的兰里市55th和240th附近有美洲狮出没!

据民众通报,这只美洲狮显示接近一栋民宅的大门,然后把前腿跨在门上,偷偷环顾四周,一下子猛扑过去,从大门顶跳了下来。

幸好事发当时没有人在附近,但这令人心惊胆战的一幕被附近的监控拍了下来。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妇女在菲沙河谷地区被美洲狮袭击后被空运到医院治疗。

WildSafeBC提醒所有人,如果遇到美洲狮,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冷静、永远不要背对它们逃跑。美洲狮速度非常快,可以高达 70 公里/小时的速度冲刺。

斯坦利公园新增3起郊狼袭击

 

8月30日,BC保护官员服务 (COS)更新消息——在过去的几天里,温哥华斯坦利公园新增三起郊狼袭击行人的事件!

最新一起袭击发生在本周一凌晨5点30分,一名男子在第二海滩附近的海堤上被一只狼咬伤,腿受轻伤;

8月27日早上6点左右,一名晨跑者在Lost Lagoon附近被咬伤;

当天晚上9点左右,一名男子在狮门大桥附近沿着海堤散步,被郊狼咬伤。

保护处敦促公众尽量避开斯坦利公园,尤其是在黎明或黄昏时分。

由于斯坦利公园是由温哥华公园委员会管理的,保护处并不能对公园实施通宵禁令,只能加强巡逻。

COS 解释,郊狼对人类的这种攻击程度是“不正常的”,“通常是由于人类直接或间接喂食动物而导致的。”

北温飞蛾开始爆发

 

随着秋天临近,大温地区的飞蛾又开始“泛滥”了。

近日,北温哥华市已接到了许多关于飞蛾的通报电话,它们比预期更早地在北岸大部分地区出现。

根据市府的说法,飞蛾的爆发期通常持续大约四年,而这才是大温的第三年。

市府表示,根据BC省今年夏天的天气模式,今年情况可能会更加极端。飞蛾数量爆发通常每11到15年发生一次,树木是主要受害者。

现在,这些飞蛾现在正在孵化,很快就会全面爆发,然后在秋季晚些时候死亡。

BC疫苗护照

 

9月份,BC省的“疫苗护照”政策将正式上路,不少医生正在对此而感到担忧。

专家表示,尽管反疫苗人士正在强烈反对这项政策,想用“豁免权”糊弄过去,但实际上真正拥有医学豁免权,也就是因自身健康状况而不能接种疫苗的省民占少数。

自上周首次宣布以来,BC省疫苗护照系统计划就受到许多人的批评,也引起了执法担忧。不少人表示,部分省民其实并不能接种疫苗,这一举动会引起他们生活不便。

然而,数据显示,本省绝大多数12岁及以上省民已接种疫苗,84.2%的人至少接种了1剂,76.4%完全接种。如果保持现在的增长速度,到 10月24日,BC省将有90%省民部分接种,86%完全接种。

虽然许多人都经历过副作用,但专家表示是有方法可减轻普通人的不良反应。“很多过敏症状都是有应对方案的,如注射类固醇药物,所以有过敏反应的人也可以接种疫苗。”

只有少数人对mRNA疫苗有非常特殊的PEG过敏反应,被要求暂时推迟接种疫苗。

换句话说,这项政策真正阻碍正常生活的不到1000人,其他人都是可以接种疫苗的。

就在宣布完这项政策的当天,全省疫苗接种预订量激增。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