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 温哥华精英医生当街歧视亚裔 呛“爬回素里” 被PO上抖音疯传!

素里人不忍了!

新冠疫情以来,各种魑魅魍魉全部出动,各种反智现象接连闪现,让不少人感叹:病毒真实一面照妖镜。

但其实,有些人本就不善良,与病毒无关。

就在8月27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突然释出一份“忏悔声明”(statement of contrition)——局内一名外科医生当众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现向所有工作人员、社会大众、受害者及素里社区郑重道歉!

这一听,各位素里居民估计一头雾水:我们啥时候被冒犯了?

事情其实发生在去年夏天一个晚上,一名白人男子穿着短裤和T恤,与另外两名亚裔男子在温哥华Alberni st.路边因停车位发生冲突,对着他们大喊:“屁大点儿事儿,你他X的给我离开这里,你可以爬回素里!”

原本站在旁边的男子一听都呆了,一边让同伴用手机录下来,一边向这名白人男子又再问了一遍:“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这一回,白人男子看见有人举着手机,似乎是怂了,望了一眼镜头,弱弱地答了一句:“我说我要停在停车位。”

短短不到1分钟的视频,被当事人PO上抖音,一下子就火了,只不过当时没有认出来回应,媒体也就没报道。

没想到,有人在抖音上看见这则短视频,认出了这名白人男子——温哥华综合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还是UBC的临床教授——杰森·弗尔兹(Jason Faulds)!

这一深挖,才发现这名精英医生刚在2021年4月份因不恰当驾驶被吊销过驾照;

2020年7月18日晚上10点左右,弗尔兹酒后驾驶,在1100街区的Alberni Street被警方调查。

这么看来,这个时间和地点比较吻合。

最初,这件事情虽然在社区中引起了争论,但是卫生局内部和UBC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和处分,被压了下来。

经过几周的发酵,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vian Eliopoulos正式向VGH内部所有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承认她已经知道这件事情有一段时间了。

“我一直在反思这件事情,为患者、员工和医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是卫生当局的首要任务,我们不会容忍、纵容和忽视种族主义或任何形式的歧视,我现代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达最深切的歉意。”

现在,弗尔兹正在受到卫生局和UBC的双重审查,并向社会大众道歉:

“我为自己的行为和造成的伤害深感羞愧,并完全理解许多人被冒犯的心情。在这里,我想向受害者、温哥华卫生局社区、素里居民和整个南亚社区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看到这则视频,不少素里的居民都感到不满、甚至恶心。

一名素里的教师安妮·奧納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发现有人会用‘素里’来骂人,这让我感到非常震惊和被冒犯。作为普通的病人,我想确保医生能够公平对待每一个人。”

同为UBC临床副教授的艾米(Amy Tan)表示,“医生确实是一个拥有特权的职业,但也有着为公众服务的责任。”

一场酒驾、一场停车纷争,撕下了精英医生和善和斯文的面具,露出充满歧视和恶意的面孔,刺痛了不少南亚裔人和素里居民的心,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能够越来越少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