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以色列疫情再燃 确诊破新高 专家警告加拿大: 半年前打疫苗的千万小心!

以色列惨痛的经历给了加拿大一个教训

就在几个月前,以色列由于在接种疫苗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似乎一度控制住了新冠疫情,将其每日病例数降至两位数,有时甚至接近零。

然而,新冠病毒可不会就这么放过人类,由于Delta变种的迅速肆虐,以色列近期确诊人数大爆发,目前每天的确诊人数约为11,000例,创下单日新高。

这样的数字可以说相当惊人,要知道,以色列人口总共也才900多万,疫苗接种率达到80%,而且超过100万人完成了第三剂的接种,疫情却依旧达到了自1月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对此,以色列一些科学家警告,这样的疫情逆转为加拿大提供了教训,当我们在第四波疫情中是,一定要保持谨慎,不要放松任何警惕,避免重蹈以色列的覆辙。

先来看一下以色列可怕的疫情状况,周二,以色列卫生部报告说,该国创造了新的新冠病例日增记录,出现了接近11,000例的新病人。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该国有716人因新冠并发症而住院并处于危急状态,其中有159人用上了呼吸机

据《泰晤士报》报道,虽然以色列在5月份有几个星期没有出现死亡病例,但在8月份有超过550人死于新冠,在过去5天中更是死了超过100人。

与此同时,出现了一件让所有人都害怕的事,以色列的卫生官员报告说,疫苗的效力似乎在减弱,包括那些已经接种过两次疫苗的人

数据显示,在需要住院的严重病例中,大约60%的患者都是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尽管大多数都是60岁以上或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萨克雷医学院内科和传染病临床副教授莱舍姆(Eyal Leshem)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警告加拿大,他们发现了一件目前最值得警惕的事,那就是在1月份接种疫苗的人与4月份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感染率要更高一些

简单来说,就是新冠疫苗的保护作用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这也是为什么以色列成为了全球第一个开打第三针的国家,现在,30岁及以上的人都可以接种第三针强化针。

以色列卫生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咨询委员会成员科恩(Cyrille Cohen)说,在政策方面,政府需要保持某种程度的限制,比如限制集会。

科恩相当惋惜地表示,以色列政府曾咨询过他,科恩当时建议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但政府并没有听取他的建议,如果听了现在可能也不会沦落到这样的局面了。

对于加拿大人和加拿大政府,科恩的建议是逐步开放,并且当确诊开始稳步上升时就要采取行动,千万不能拖,因为上升的幅度越大,用简单的措施就越难阻止疫情。

对于六个月前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人,科恩特意提醒道:“你是脆弱的。你比三个月前更脆弱,特别是在面对Delta变种的时候。”

这两天刚好是新学年,以色列今年的开学季也不太顺利,当局指出,从幼儿园到高中的240万名学生中,有25万人于开学首日被迫待在家

以色列已经开始为12岁及以上的市民接种疫苗,并且接种率不到70%的高中班级,都会尽量避免开放。

这25万待在家中的学生里,有约9万人感染了新冠或正在隔离当中,还有15万学生不是身处疫情严峻城市,就是因班级疫苗施打率过低而未开课。

在重启学校前,以色列已经对12岁以下的儿童进行了数十万次的血清检测,以确定他们在感染新冠后是否产生了抗体。

希望在接下来随着第三剂加强针的推广,以色列能再度控制住疫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